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06
27

[轉載數位時代]廣告推薦風波大,Google放棄掃描個人Gmail信箱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網路行銷資訊安全

Google在上週五宣稱將會停止以讀取用戶信件來決定推出特定廣告的手段。

這個決議來自Google的雲端服務小組而非來自廣告組,背後的目的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企業客戶。促銷廣告還是會持續出現在免費的信箱裡,但Google將改以用戶其他的活動,例如YouTube瀏覽與網站搜尋來決定廣告投放。

Alphabet集團下的Google雲端服務前一陣子推出G suite辦公軟體與目前的市場龍頭微軟競爭。透過付費購買G suite的客戶不像Gmail免費用戶一樣會收到經由掃描信箱推送的廣告,但是許多商務客戶會因不清楚這個區別以及相關的隱私保護範圍而感到困惑。Google資深雲端副執行長葛林(Diane Greene)說:我們即將執行的政策就是要消除這個混淆。

Google自從十三年以前開始提供免費Gmail以來,就持續蒐集顧客信箱裡的資訊,並進行分析做為鎖定客群的廣告使用,然而這造成許多法律糾紛。

葛林這項限制Google賴以維生根本──廣告──的政策展現了她在公司裡頭不斷擴張的影響力。從她2015年進入Google工作以來,Google在其雲端運算與商用軟體上投入了大量開發資源以追上微軟跟亞馬遜。

這項策上週五發布在葛林的部落格,她同時也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三百萬的商業公司付費使用G suite,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大型商業用戶是先前的兩倍。Google在一月就已經發表這項用戶數據,但並未揭露雲端服務部門的營業額。然而Google的「其他收入」──其中包含雲端服務──在第一季已經成長了49%,達到30億美元。

許多人還是認為這並沒有完全禁止Google瀏覽使用者的信箱。因為除去廣告之外,目前還有很多服務是根據用戶的信件內容提供,例如當郵件有班機號碼時,Google會貼心的提醒起飛和降落時間,或者帶有包裹追蹤號碼的郵件會觸發方便使用者追蹤包裹的界面。

使用者必須自行決定是否允許Google利用隱私資訊提供客製化服務。目前的免費信箱使用者可以在Google頁面設定裡關掉廣告個人化的設定。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