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08
23

Google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Cloud Bigtable和Cloud Datastore正式上市[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程式設計專案開發系統開發

Google 於本周二(8/16)宣布,旗下的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第二代(Cloud SQL Second Generation)、Cloud Bigtable和Cloud Datastore推出正式版(GA),且三者皆具有服務水準協議(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的保證。同時,Google也加強了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的效能和安全性。

Cloud SQL第二代是Google旗下的雲端MySQL資料庫服務,在測試版階段時,Google就已增加了如支援MySQL 5.7、時間點回復(Point-In-Time-Recovery,PITR)、自動調整儲存空間等企業級功能。另外,Google根據 Sysbench標竿測試,Cloud SQL第二代每秒的資料吞吐量是AWS Aurora資料庫的2倍多,且每筆資料的延遲時間是AWS Aurora資料庫的一半。

而Cloud Bigtable是NoSQL雲端資料庫服務,且與Apache開源NoSQL資料庫HBase相容,Cloud Bigtable原是用在Google Search、Gmail、Google Analytics等服務,在測試版時,如Spotify、Energyworx等用戶用來建立監控、金融和地理資料分析等應用。

Cloud Datastore則是NoSQL雲端文件資料庫,其第一版的API(v1 API)也同時釋出正式版。Google宣稱,Cloud Datastore每個月處理15兆個請求。

同時,Google也宣布,Google Compute Engine開始支援微軟SQL Server的映像檔,這意味著用戶將可以在Google雲端平臺上執行微軟SQL Server,不過此服務目前仍在測試階段。

此外,Google也增加永久性磁碟(Persistent Disk)的每秒I/O處理數量(IOPS),從1.5萬次增加至2.5萬次,且不加價,還改進了雲端儲存服務Nearline(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的效能,以及正式推出客戶自備加密金鑰服務(Customer-Supplied Encryption Keys),提供用戶可以選擇客製化Google雲端儲存(Google Cloud Storage)的加密金鑰。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