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2
06
02

亞馬遜遵循Google政策,今起移除Kindle app內交易電子書內容功能[轉載自數位時代]

關鍵字: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資訊安全

亞馬遜日前向Kindle服務用戶發出通知,表示從6月1日起將無法直接透過Android平台App內購買或租賃電子書內容,同時也無法繼續訂閱使用Kindle Unlimited服務。

這項調整是因為Google要求所有開發者,必須遵循Google Play Store服務平台上的App內付費方式,也就是說所有在App內的消費內容,Google都將收取部分抽成作為系統維護費用。

在Google政策的要求下,亞馬遜為避免Kindle App遭到下架因而決定取消Kindle App內的付費交易功能,以符合Google要求所有App內購買數位內容時,不得使用任何第三方支付服務,僅能透過Google Play Store認可交易方式完成付費的規定。

蓋亞資訊攜手果核數位 打造手機App資安全面防護網

在此之前,亞馬遜就已經將iOS平台上的Kindle App內交易功能移除,僅提供電子書內容同步與閱讀等使用功能,避免違反蘋果相關政策,導致App遭下架。

除了亞馬遜,Barnes and Noble 日前也已經將在Android平台上的Nook App移除付費功能,不僅可符合Google相關規範,同時也能避免透過Google提供付費機制而被收取獲利分潤。

但由於Google日前已經開始與Spotify合作測試透過第三方交易機制付費,藉此在使用便利性、安全,以及獲利分潤等需求之間取得平衡,因此開發者為遵循Google Play Store政策而撤除付費機制的情況,將有望獲得改善。

雖然蘋果日前也表示開放開發者可透過第三方交易機制,收取在App內購買數位內容的費用,但蘋果仍會向開發者收取一定比例分潤用於平台維護。

資料來源:Google PlayEngadget

責任編輯:侯品如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