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2
05
31

蘋果要求所有可建立帳號的程式提供帳號刪除功能,6月底上線[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圖片來源: 蘋果

愈來愈多程式要求使用者建立帳號,或是以社交網站的帳號登入,才能執行程式功能,然而,蘋果去年修改了App Store審核指南,指出若與核心功能無關,即不得要求使用者輸入個人資訊,倘若需要使用者建立帳號,那麼同時必須於程式中提供刪除帳號的功能,新規定將於今年的6月30日正式實施。

根據該規定,若程式的重要功能與帳號無關,開發者必須讓使用者無需登入就能使用;倘若程式支援使用者建立帳號,那麼也必須在程式內提供刪除帳號的機制;除非程式的核心功能與使用者的個資息息相關,或者是源自於法令的要求,否則不得要求使用者輸入個人資訊。

此外,倘若程式的核心功能與臉書、微信、Twitter等社交網路無關,那麼程式必須提供其它管道的存取機制。蘋果舉例,取得基本的個人檔案資訊、分享至社交網路,或是邀請朋友使用程式等功能都不算是程式的核心功能。此外,這類的程式也必須提供機制以允許使用者撤銷社交網路的憑證,或是讓使用者於程式中關閉程式與社交網路之間的資料存取能力。

其實蘋果早在2021年的6月便宣布了此一變更,當時原本要求開發者必須在今年1月底以前遵循相關規定,但在1月時將該限制的期限延後到今年的6月30日。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