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12
13

高通Snapdragon 8 gen 1重磅登場!全球首達萬兆位元下載速度,攜手Google AI技術升級[轉載自數位時代]

關鍵字: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高通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於1日登場,正式發表萬眾矚目的全新旗艦平台,如同先前官方預告,捨棄用了10多年的三位數命名法,以更簡化的「Snapdragon 8 gen 1」稱之,成為驅動明年Android旗艦機的核心高階晶片。其中的「Gen」 代表著世代 (Generation),接下來也將用更直觀的1代、2代,為後續產品命名,方便消費者識別產品。

而面對對手聯發科的步步進逼,高通展現持續領航5G的野心,8 gen 1 號稱是全球首個達到「萬兆位元10 Gigabit」下載速度的平台,且是首款兼具Sub 6 和毫米波的5G方案,相較聯發科搶先發表的天璣9000仍然只押寶Sub 6,未導入毫米波, 應用範圍似乎更廣。

8 gen 1 和天璣9000都採用4nm製程,不過代工廠方面,天璣9000是台積電4nm首發,8 gen 1 則續用三星,上一代傳出過熱及耗電災情的 S888 也是採用三星的5nm製程,這一次能否改善過熱問題,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DDG X 王品 X 中鼎集團】1/14 從關鍵策略與溝通設計,引領品牌思維再進化!

高通在智慧型手機市佔持續領先,2021年全球手機市佔53%,在中國更是高達80%,累計支援1.6億支手機。而 8 gen 1 預計將成為下一代安卓旗艦手機的標準配備,「頭香」也直接在會中揭曉,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用影像現身發表會,宣布小米12將會搶先全球搭載 8 gen 1 平台,最快在年底問世。

首度和Google合作導入AI技術,號稱4倍運算效能

這次系統升級,更在AI演算方面下足功夫,高通支援的AI產品出貨量已經超過1.8億,持續把握驚人的市場,8 gen 1 搭載第七代高通AI引擎,號稱是上一代888的4倍演算效能,更宣布和Google合作,成為首家公司,導入Google Cloud的神經網路架構搜尋系統(Neural Architecture Search),8 gen 1 作為首個支援的平台,未來也將持續合作應用。

這項技術,可以讓AI模型自動產生、自動最佳化,不用再手動進行,模型最佳化速度可以從幾個月縮短到幾周的時間,預期還能降低記憶體占用、降低能耗。

事實上,8 gen 1 號稱能大幅耗降低到50%,讓Always-on camera技術得以上線,也就是能支援一顆隨時都在運轉的相機,讓手機感測應用升級,例如能在不拿起手機的情況下,偵測到眼睛在觀看便即時開機,或是可以感測到兩人在觀賞影片,就協助把通知關閉,預期將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

宣告「不缺席元宇宙」,5G、AI助應用落地

掌握超高速的上下載、高品質影像處理、頂尖AI演算技術,8 gen 1 也展現高通布局元宇宙的野心,所有系統的提升都是為元宇宙鋪路的一環,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 Ziad Asghar 直接表示,高通相信元宇宙將是第二代的網路,而5G就是往前邁進的最大一步,因此做為領先大廠之一「絕對不會置身事外」,將透過 8 gen 1 自豪的視覺技術、感測、聯網、運算能力,加速元宇宙應用落地,支援AR/VR裝置提升。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