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11
26

再小的品牌也要架設專業網站的七大理由 [轉載於數位時代]

關鍵字:網頁設計網路行銷電子商務資訊安全

許多新創和自創品牌在運作上非常精實。他們常認為,在網路上只要有Facebook粉絲專頁就足夠,只要貼出產品資訊、列出電話號碼,不用付太多費用,就自然會有生意上門。

事實上,在現今數位化的環境中,行銷活動將無時無刻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因此網站便成為你所有事業活動的核心匯聚,是介紹品牌的最佳途徑,提升在國際能見度並觸及到所有潛在客戶。

架設專業網站其實沒有想像中昂貴或困難,我想分享以下七大理由給大家,鼓勵每個創業者都應該架設屬於自己事業的網站,不僅能隨時隨地行銷自有品牌,更能幫助提升品牌競爭力!

 

一、網站是所有行銷活動的根基

所有的行銷活動都應該建立在網站之上,因為網站是品牌的門戶,它匯集所有重要的商業資訊和行銷內容,讓潛在客戶能快速了解一家公司和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

在印名片和買廣告之前,你應該先製作網站,因為建立公司網站後,所有行銷宣傳才有一個最佳目的地。包含你在Facebook和Google投放的數位廣告,以及紙本文宣,都應該把顧客引導至網站查看更多資訊。

 

二、幫助在地品牌提升競爭力

有些人誤以為網站只適合大型或跨國企業與世界各地消費者互動,但其實網站對小公司的好處更多。例如,搜尋引擎往往以本地搜尋結果優先,當消費者搜尋「附近的鞋店」時,Google大概不會優先列出遠在天邊的店面,而會藉由地方搜尋的機制,考量相關性、距離、重要性等因素,呈現多家設於附近的鞋店,這對地方商家特別有利。

同時,我也提供以下四步驟,讓你的小公司也能透過地方搜尋機制,在搜尋結果名列前茅:

  1. 建立Google我的商家帳號,新增自己的網站
  2. 將公司新增至企業名錄中,並新增自己的網站
  3. 確保名稱、地址、電話號碼在網路各處均一致
  4. 在網站底部加上公司地址。

 

三、建立品牌信譽,累積名聲

事業剛起步時十分仰賴口碑行銷,但當你的品牌沒有出現在搜尋引擎結果或網路上時,品牌很快就會失去公信力,也會因此顯得過時、落伍、不值得信賴。所以,建立網站別忘了同時加入幾項重點要素。

首先是客戶成功案例,蒐集消費者評價和意見,連同頭像一起張貼在網站上;若是以服務企業為主,不妨在客戶同意下列出你曾合作過的知名客戶Logo。

此外,現今網路詐騙層出不窮,在網站加註SSL認證和資安標誌,能為顧客多加一層保障,讓顧客更安心地提供個人及財務資訊;除此之外,列出你使用的資安軟體也能讓顧客在輸入個資時,更相信能獲得妥善保護。

積極經營企業社群媒體帳號並連結至網站,可讓你的事業充分運用個個社群媒體的特性,最大化吸引不同地受眾族群,並方便訪客前往其他平台創造最佳品牌綜效,並相信這是一家活躍且值得信賴的公司。

同時利用部落格分享知識可以吸引顧客造訪網站,也能提升公司在業界的權威。最重要的是,部落格若能每日更新,將有助於提升網站的搜尋結果排名,大幅提升你的品牌能見度。

另外也不要忘記定時更新和運作公司網站,才不會令顧客在瀏覽網站後失去信任感。

 

四、掌握線上發聲權

仰賴第三方平台在網路上運作,就得看他人臉色。你當然可以仰賴Trip Advisor、愛食記等評論網站,做為顧客找到你的方式,但風險也會很高,例如在面對惡評、聯絡資訊錯誤時,可能會缺乏提供正確資訊的管道。如果自建網站,就能決定消費者獲得哪些商業資訊,進而主導品牌故事。

 

五、24小時全年無休地宣傳及銷售產品/服務

你可以把網站想像成一位全天候待命的業務,即使在非營業時間,它也能提供產品/服務最新資訊,同時創造業績。此外,所有網站上的資訊都能夠即時更新,也為創業家們省下了重印文宣的費用和時間。

除了上傳產品/服務清單,網站裡也能直接加入有助銷售的元素,成為業務推廣系統的一環。除了能夠建置成電商平台讓顧客直接下單,也可以加入行事曆預約功能,讓排斥電話預約的客人們能夠在線上輕鬆預約服務。

 

六、觸及新顧客並留住老顧客

現代人已經十分習慣在遇到問題時上Google尋求解答,這代表設有網站就有機會碰到找上門來的顧客。這時如果你沒有公司網站,幾乎等於輸在起跑點。

網站也能幫助維繫和現有客戶的關係,我們無法預期顧客何時會突然亟需某項產品或服務,一但有了網站,客戶就有機會隨時和你聯絡;沒有網站,就可能失去既有客戶的生意。

除了吸引新客戶、留住老客戶,公司網站也能觸及各式潛在客戶。透過提供折價券、免費電子書等條件以換取訪客聯絡資訊的策略,你將有機會掌握潛在客戶的名單,並與網站訪客保持互動,促成未來的訂單。

 

七、網站架設既簡單又實惠

許多人認為架設網站太複雜或太昂貴,因此仰賴第三方平台,或者排斥自建網站。事實上,架設與維運網站已比以往更簡單、更實惠,即使創意和技術上不熟悉,也能運用簡單的網站工具迅速完成。

架設網站之初可能會令人吃不消,為了幫助各位度過陣痛期,你可以利用一站式的建站服務,一次取得所有架設網站所需的幫助和工具。透過一站式的建站工具,你不僅能迅速自建實惠的小公司網站,更能獲得許多行銷支援,從各式各樣產業相關設計中挑選,無須任何技術經驗,就能在短時間內建立具有專業外觀的網站以宣傳品牌。

決定架設網站後,就要選擇最適合品牌的網域名稱。要是你還沒有準備好自建網站,也可以考慮註冊你理想的網域名稱,為你的事業先保留下來。挑選網域名稱的標準包括:

在數位化的時代,建立網站就像是為你的事業開了扇門,而且這扇門無遠弗屆,全年無休地敞開讓顧客找上門。不僅能幫助曝光進而增加銷售,更能提升品牌競爭力。現在就馬上動手搜尋你的域名,為了業務成長建構自己的網站吧!

責任編輯:郭昱彣、陳建鈞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