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03
15

遺漏的路自己畫!Google 地圖將開放用戶自行編輯地圖功能[轉載於科技新報]

關鍵字:APP開發設計

Google 地圖大致很棒,讓你方便透過手機到達任何想去的地方,但也有失靈或不足的地方,我們聽過太多使用者被莫明奇妙導到墓仔埔的例子之外,有時也會因為地圖漏失某條道路、街道名稱不對,或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橋梁早已封閉等,大大掃了旅遊的興緻。所幸,拜全新「群眾催生」(Crowd-Fueled)功能之賜,這些令人沮喪又無奈的不精準缺失會變得愈來愈少。

Google地圖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直接在 PC 版 Google 地圖「繪製」遺漏的道路,並更正其他細節。Google 11 日官方部落格貼文寫道:「使用者可透過畫線來新增漏失的道路,也可以方便地立即重新命名道路、更正道路方向,以及重新對齊或刪除不正確的道路。你甚至可以透過諸如日期、原因與方位指示等詳細資訊來讓大家知道道路是否封閉。」

想要進行編輯的話,請先用瀏覽器開啟 Google 地圖,然後點擊左上角的選單按鈕,然後向下滾動點取「編輯地圖」(Edit the map)選項,你就可以從中進行遺漏道路的繪製,也可進行其他編輯修改作業。當然,如果放任所有用戶隨意修改而不加以檢查的話,那會讓這項功能淪為一場夢魘。所以在進行任何更改之前,Google 會先審核用戶建議的修改或新增內容,然後再實施到 Google 地圖。

目前這項功能還沒正式上線,雖然 Google 地圖選單原本就有「編輯地圖」選項,但使用者只能提交修改建議,並未開放繪製道路功能。Google 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放 80 個國家地區使用。

除了新增繪製功能,Google 還新增另一功能,也就是人們可以針對特定商家或其他地方添增「照片更新」(Photo Updates),這與評論是分開的。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讓其他人知道當地小路路口的停車場只夠停放兩輛車子,或某家知名餐廳大門張貼遷址公開,抑或某網紅熱推咖啡店要整修 3 個月,就可以拍張照片並張貼到 Google 地圖提醒其他用路人。Google 之後會在地圖某處新增 Updates 更新分頁,使用者可找到上傳照片的選項。

 

▲ Google 地圖「照片更新」功能。(SourceGoogle

撇開隱私權不談,有了上述即將上線的新功能,至少能讓這個導航 App 在往後出差或旅行不再容易出錯。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