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12
30

【可以在 Gmail 編輯 Office 檔了?】Google 推新功能,信箱傳文件、簡報終於不用再狂轉檔! [轉載於科技橘報TechOrange]

關鍵字:專案開發

Google Workspace 於今(2020)年 12 月 10 日發布了功能更新的消息,未來用戶將可直接針對 Gmail 收到的 Office 文件進行動作,毋須再進 Google 雲端硬碟轉存 Google Doc、試算表或簡報等。

根據 Google Workspace 更新 說明,未來將會針對 Microsoft Office 進行兩大功能更新,用戶可以更輕鬆地查看、編輯和協作在 Gmail 中收發的檔案。

一鍵打開 Office「.docx」、「.xlsx」或「.pptx」檔:

當發送或接收帶有 Office 文件的電子郵件時,用戶會看到一個編輯圖標,該圖標將直接在「.docx」、「.xlsx」或「.pptx」中 一鍵式打開文件,同時保留原始文件格式 ,不須再像過去一樣必須經過 Google 雲端硬碟轉檔,以 G Suite(現名為 Google Workspace)進行編輯。

從檔案內輕鬆回覆電子郵件:

打開檔案後,您將有新的選項可以從「.docx」、「.xlsx」或「.pptx」的工作選單中回覆電子郵件。

編輯實際測試後,發現這樣的功能確實加快了編輯文件時的效率,有時檔案一來一往常常會導致反覆儲存了一堆同樣內容的檔案,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中文檔名、收件者中文名稱的轉換過程仍會出現無法正常顯示的問題,希望之後會改善呀!

其餘更新則有 Google 文件將允許同一檔案內,同時出現水平與垂直不同頁面的版面,或是讓圖案置於文字或浮水印之後的功能。對這兩項更新有興趣的用戶可能需要再耐心等等,Google 預計明年才會正式推出喔!

(本文轉載於科技橘報TechOrange,完整文章請至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12/18/gmail-edit-microsoft-office-documents-google-workspace/觀看)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