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07
31

中華電、遠傳入選美國務院「乾淨 5G 電信商」,台灣大:設備採購較晚而未列入[轉載自科技新報]

關鍵字:專案開發

 

美國國務院(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日前公布「5G Clean Networks」,透過可信賴的電信商,來保護國家關鍵的電信、雲端、數據分析、行動應用、物聯網以及 5G 技術免受惡意攻擊的侵害。台灣的中華電信、遠傳電信 2 家業者入列,至於未入選的台灣大哥大則澄清,是因設備採購較晚而未列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今年 4 月底曾宣布,國務院要求所有進出美國外交機構的 5G 網路流量都需要符合「5G Clean Path」原則。所謂 5G Clean Path 是指 5G 的點到點通訊路徑,其中不使用任何不受信任的 IT 廠商設備,含括傳輸、控制、運算以及儲存的設備,他更點名如華為、中興通訊這 2 家中國大廠不可信賴。

而應國務院的要求,美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召集了 25 名來自亞洲、歐洲以及美國的專家,制定可信賴的電信設備商評估標準。這些關於電信網路安全與信任的標準補足了布拉格提案(Prague Proposals)與歐盟的 5G 工具箱,為政府、網路所有者與營運商提供額外工具,以確保可信度與安全性。

國務院日前公布「5G Clean Networks」,包括美國 AT&T 與 Verizon、英國 O2、法國 Orange、印度 Jio、澳洲 Telstra、韓國 SK 與 KT、日本 NTT 等都拒絕使用如華為的設備來展開 5G 服務,台灣的中華電信、遠傳電信 2 家業者也列入其中,但台灣大哥大則未入選。

對於未列 5G Clean Networks 一事,台灣大 27 日下午回應,由於 6 月才正式完成 5G 設備採購程序,未能及時列入這份名單應是時間差所致。

台灣大哥大與諾基亞(Nokia)為長期合作夥伴,台灣大已向諾基亞採購台幣 137.43 億元的 5G 設備,包括 5G 無線接取網路、5G 核心網以及 5G IMS 等設備,並由 Juniper 提供傳輸設備,符合國務院「5G 乾淨網路」要件。初期採取 5G 非獨立非獨立(Non-Standalone,NSA)架構,在 3 年內逐步演進至 5G 獨立( Standalone,SA)架構。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