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05
27

GitLab 13.0發布,新增Gitaly叢集提高儲存可靠性 [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程式設計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資訊安全

GitLab釋出了最新的13.0版本,這個版本更新重點在於提升服務的可靠性,以及強化漏洞管理,對於AWS環境也提供更好的支援,讓用戶能將程式碼簡單地部署到雲端。

在這個版本,GitLab推出Gitaly叢集功能,以確保Git的高可用性,Gitaly叢集可讓企業創建多個暖備份,以應付突如其來的故障。GitLab透過移除故障節點、偵測故障和自動切換到備份上,以提供Git儲存的高可用性,因此當系統單獨的元件故障,並不會影響終端使用者的體驗。

Git儲存庫是由Gitaly和Praefect處理,Praefect是GitLab為Gitaly建置的新路由器和交易管理器,以協調選出主控節點以及非同步備份工作,GitLab提到,使用Gitaly節點,Git資料的請求會被路由經多個Praefect節點到Gitaly節點,因此當發生故障,總會有多個暖備份可立即接手。

 

GitLab 13.0良好地支援AWS,過去GitLab使用者無法輕易將應用程式部署到AWS中,必須要自己摸索配置的方法,而在最新GitLab版本,Auto DevOps開始支援AWS,即便用戶沒有使用Kubernetes,還是可以利用Auto DevOps程式部署到AWS ECS(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Auto DevOps現在具有開箱即用的完整交付工作管線,可以簡化並且加速交付和雲端部署,用戶只要提交程式碼,Auto DevOps便會完成剩下的工作。

GitLab也強化了漏洞管理,官方實作了漏洞物件模型,以囊括整個漏洞管理生命周期。當每個漏洞被發現時,都能夠被指派唯一的URL,讓用戶直接連結、共享、引用和追蹤單一事實來源,而在漏洞管理網頁上,漏洞的狀態可被標示為已偵測、已確認、已移除和已解決,而且能以各種變數,隨著時間發展回報群組和專案漏洞趨勢。

繼GitLab 11.0對.NET Core的支援後,現在SAST(Static Application Security Testing)安全掃描開始支援.NET Framework,官方提到,就如同其他SAST工作班,這將使用GitLab Runners執行,未來也會支援Windows Runners。

另外,開發工具能夠自訂主題,對長時間工作的用戶非常重要,因為深色主題能夠減少眼睛疲勞,官方提到,深色主題是用戶積極要求的功能,因此他們從GitLab 13.0開始,在網頁IDE上支援深色主題。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