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03
09

剛才有地震!4種工具速報最新資訊,地牛翻身不用怕[轉載自數位時代]

關鍵字: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中央氣象局E-地震測報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這款官方App,能啟動強震即時推播、設定通知時段,並透過手機定位,讓用戶選擇是否接收所在地3級以上的震度通知。發送時間約在地震發生後約十多秒後,內容為震央及各地預估震度。

另外,系統會在地震發生約十多分鐘後,推播「顯著有感地震報告」至使用者手機,以圖片、文字兩種不同格式顯示發震時間、震央地點(經緯度)、地震規模與深度、各地觀測震度等資訊。

由於強烈地震可能導致海嘯出現,App也會在達到海嘯發布門檻的地震發生後20分鐘,對所有使用者推播海嘯資訊。


為區分有感地震之大小,台灣依最大有感距離分為:
1. 局發地震(local earthquake):最大有感半徑小於100公里。
2. 小區域地震(small-felt-area earthquake):最大有感半徑從100公里到200公里。
3. 稍顯著地震(moderate earthquake):最大有感半徑從 200公里到300公里。
4. 顯著地震(remarkable earthquake):最大有感半徑300公里及以上。

SafeTaiwan安全台灣

SafeTaiwan安全台灣由交通部公路總局開發,提供線上地圖與App下載,由18個政府機關(GOV)、6個私人公司(COM)、4個組織機構(ORG)及7個學術單位(EDU),共35個合作單位參與協作。

有中央氣象局為合作夥伴之一,SafeTaiwan亦具備強震即時警報功能,當周圍發生規模4.5以上地震時,會主動推播通知。

特別的是,使用者能以「圖層」篩選最近第1、2、3筆地震、1週內地震與小區域地震,藉由視覺化方式了解地牛翻身動態。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2018年3月,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和LINE的嘗試公益合作,設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供民眾訂閱在地化的即時防災資訊。目前,訂閱用戶已超過1百萬名。

第一次使用的民眾,需先選擇想獲取通知的行政區,接著便可自由訂閱包含地震在內的27種示警類型。若發生有感地震,除了會收到規模、最大震度、影響範圍,也會獲得震源鄰近區域的地質剖面圖與震度分布圖。

地震速報聊天機器人

由工程師周曙光開發的地震速報聊天機器人,串接國家災防科技中心數據,總共有3種版本。Twitter用戶、Telegram用戶能被推送最新的地震資訊;Line用戶受限推送費用高,僅能透過機器人查詢地震資訊,無法獲得主動通知。

責任編輯:蕭閔云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