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10
02

Chrome更新造成部份macOS的檔案系統損毀[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專案開發PHP程式設計

示意圖

Google在本周證實,近日自動更新的Chrome版本,可能會造成macOS的檔案系統損毀,有些用戶回報在安裝新版Chrome之後無法重新啟動。

其實最早發現此一問題的,是安裝Avid Media Composer影片編輯軟體的Mac Pro用戶,他們在Chrome自動更新之後,就無法重新啟動電腦,原本以為是Avid軟體的問題,後來才知道是Chrome更新版含有臭蟲。

Google很快就出面認錯,表示是這次的Chrome更新內含一個臭蟲,若是在macOS系統上,關閉了系統完整保護(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SIP)功能,就會危害檔案系統。此一臭蟲除了影響關閉SIP的macOS之外,也影響未支援SIP的macOS,而OS X 10.11以前的版本即未支援SIP。

外界則推測,Mac Pro及Avid用戶之所以最早遇到此一問題,是因為它們分別是高階的硬體與軟體,經常得關閉系統上的SIP以連接與使用外部的影音裝置,否則一般用戶應該顯少手動關閉SIP。

Google則已提出了解決方案,受到影響的macOS用戶可重新啟動至恢復模式(Recovery Mode),再輸入特定指令以移除該Chrome更新,即可回復受損的檔案系統。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