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9
19

Google改變搜尋演算法,提升媒體原創報導的排名[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

Google宣布更新Google搜尋演算法,將來新聞媒體的原創報導在搜尋排名上會獲得更大的權重,並在搜尋結果以更凸出的方式顯示,不過,Google提到,他們對於原創報導還沒有絕對的定義,會隨著他們對於新聞故事生命周期的了解而改變。

Google提到,搜尋的目的,是要幫助人們從上千萬的網頁內容以及影片中,找出有用的結果,而特別是新聞內容,他們希望向用戶展示各種文章與資源,呈現更多的背景知識與見解。不少的新聞報導會對世界產生重要的影響,而這些新聞是由媒體花費大量的時間與資源所產出的,因此Google現在要更新搜尋評估者指南(Search Rater Guidelines),讓Google搜尋能更好地辨識出原創報導。

Google利用演算法對網路的內容進行排序,並以各種方式組織這些內容,而搜尋演算法由數百種持續更新的訊號構成,Google在全球有超過一萬名評估者審查搜尋內容,審查的結果會全面的改進演算法。Google的搜尋評估者指南則是一份公開文件,作為評估者審查的指導原則。

由於現在是新聞爆炸的時代,某個主題的原始報導可能引來了各媒體的興趣,進而產生更多的後續報導或是轉貼,而帶來這些注意的原創新聞,可能經過長時間的調查、獨家採訪等工作,但卻在短暫的曝光之後,便被後續大量出現的內容淹沒。過去Google搜尋會為新聞結果顯示最新且最全面的故事版本,但現在Google將會強調在系列報導中更為重要的原創報導。

但Google目前也無法明確定義原創報導,Google提到,不同媒體在不同時間對於原創報導的定義也不同,因此Google會隨著他們對於新聞故事生命周期的理解,而改變他們對於原創報導的定義。這次搜尋評估者指南的更新,便是明確要求評估者對於原創新聞報導,也就是當該新聞沒有揭露這些資訊,便沒有其他人知道的報導,給予最高等級的評分。

Google提到,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更改,可以提升原創報導呈現的重要性,讓人們可以更深入諸如#MeToo、巴拿馬文件或是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等新聞故事的來源。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