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4
02

新款Android木馬程式Gustuff鎖定金融程式與加密貨幣程式[轉貼iThome]

關鍵字:電子商務APP開發設計

Gustuff主要的感染途徑是藉由簡訊傳送惡意APK檔案連結予Android用戶,一旦Android用戶下載並安裝了Gustuff,它就能接收遠端伺服器的命令,傳送惡意簡訊給裝置上的聯絡人,進一步擴大感染範圍。

Gustuff能夠顯示基於合法程式圖示的假通知,當使用者點選該通知時,可能會出現兩種結果,一是跳出要求使用者輸入憑證的視窗,二是會開啟合法程式,然後在付款欄位自動填入支付資訊以進行非法轉帳。

第一種是金融木馬最常見的手法,目的是為了竊取使用者的金融憑證。第二種則有賴於Gustuff的獨特能力:自動轉帳系統(Automatic Transfer Systems,ATS),ATS能夠自動填入或竄改金融程式中的欄位。

為了執行ATM,Gustuff利用了Android平台上的「輔助」(Accessibility Service)服務以繞過金融程式的安全機制,讓Gustuff得以與這些金融程式互動,進而執行非法轉帳。此外,Gustuff也能關閉Google Protect功能,且成功率高達7成。

 

Gustuff不只鎖定眾多的金融與加密貨幣程式,還能危及各種市集、線上商店、支付系統或傳訊程式,涵蓋PayPal、Western Union、eBay、Walmart、Skype與WhatsApp等。且除了竊取金融憑證或盜轉之外,亦可將受駭裝置上的簡訊、螢幕截圖或照片傳送到遠端伺服器,或是自遠端將裝置回復成出廠預設值。

Group-IB是在去年的4月於駭客論壇上發現了Gustuff,駭客並以每月800美元的價格兜售Gustuff殭屍網路。

有趣的是,Gustuff是由俄羅斯駭客所打造,但主要的感染範圍或鎖定的金融機構都是在俄羅斯以外,在Group-IB負責安全情報分析的Rustam Mirkasymov表示,這是因為俄羅斯政府最近大舉掃盪境內的Android殭屍網路並逮捕相關駭客,才使得當地駭客將目標轉移到國際市場。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