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4
11
10

[轉載InfoQ]Android 5.0為了安全而“關門”

關鍵字:APP開發設計

Google曾對Android的安全性持有因為安全而不“關門”的態度,而本月中旬發佈的Android 5.0是Android 史上最大的一次更新,該版本不僅帶來了很多引人注目的特性,如在視覺上引入了全新的Material Design設計語言,還引入了新的電池模式,以及實現了對64位處理器的支持等。

同時,在安全方面也做了重大的創新和改進。不過,總體來說,在安全方面,Anroid採用了與其開放性背道而馳的封閉機制,可以說是為了安全而關起了門。近日,Google的首席安全工程師在官方上就Android 5.0的相關安全特性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主要的創新和改進包括全新智慧鎖、加密成預設選項、強制採用SELinux模式。

全新智慧鎖使得用戶能夠利用藍牙配對,還允許特定通告出現在鎖屏上。還有智慧檢測機制, 當設備沒有檢測到附近有可用的信任設備時,就會啟動安全模式以防止未授權訪問。而資訊加密變成了預設選項的加密機制將會在新手機首次啟動時就利用綁定設備且外部無法訪問的唯一鍵對設備上的所有資料進行加密,以保證資訊的安全。最後,SELinux模式能夠為Android 在基礎上帶來更底層的安全,且能夠使得監控更加簡單,從而縮小受到攻擊的空間。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