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2
04
27

[轉載自科技新報] Netflix 想顛覆串流媒體評分系統

關鍵字:科技新知

「喜歡」和「很喜歡」的差別在哪?Netflix 認為差了一根大拇指。

在 Netflix 評價影集或電影,只要點不讚或讚圖示即可,即 Thumbs Down(不讚)和 Thumbs Up(讚)。但現在 Netflix 認為非黑即白不夠,11 日起「Double Thumbs Up」(雙讚)為第三個選項登場,「比喜歡更喜歡」讓用戶表達真正享受的內容。

點雙讚,你就是真正的粉絲!

Netflix 的解釋是:

 

為什麼要在熟悉的讚和不讚圖案外增加「雙讚」呢?據 Netflix 推薦演算法,用戶點讚或不讚,會得到更多客製推薦,但以用戶回饋看,讚和不讚已不夠精準,希望讓「喜歡」和「更喜歡」有區隔,讓 Netflix 推薦能更精確。

「雙讚」就是 Netflix 想到的方法,有「微調」演算法的作用。讚仍是表達「喜歡」什麼,Netflix 也會據觀看紀錄或方式時間推薦。但「雙讚」不同。用戶告訴 Netflix 對特定內容情有獨鍾,包括演員、製作團隊、類型、小眾與否等,Netflix 推薦就能更具體。

舉例如果雙讚《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可能會看到更多原班人馬或製作公司 Shondaland 的節目或電影;如果雙讚《打不倒的金咪》,可能會看到更多有古怪角色的喜劇。「雙讚」和「讚」各有意義。某中國產品經理說:

「雙讚」結合使用者社群圖譜,能改善推薦精準度和針對性。「讚」對作品整體排名、使用者群統計等指標價值最大,兩者沒有權重高低問題,只有指標用途不同。

讀者應該會問:那之後會有「雙不讚」嗎?接受 Business Insider 採訪時,Netflix 並沒有說死,但至少短期不會,因相對於讚,沒有看到使用者對不讚有一樣參與度:

用戶傾向正面表達,告訴我們什麼內容多多益善。

用戶習慣是表面,根本原因在 Netflix 希望照這種使用者習慣,改善推薦演算法,以留住更多使用者。某產品經理分析:

Netflix 用戶增長和商業成功關鍵是持續改善推薦演算法,讓「猜你喜歡」越來越精準。「特別不喜歡」對最佳化推薦演算法沒有正面貢獻;「喜歡」和「更喜歡」能幫助用戶體量夠大平台精準掌握和最佳化推薦演算法。

這也是為什麼 Netflix 說「雙不讚」暫時不會面世,且對「雙讚」寄予厚望:

不要害羞!去 Netflix 表達自己並告訴我們你熱愛什麼。你知道你想。

 

想知道更多關於Netflix的詳細資訊,趕快點擊下方連結喔!!!!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tflix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