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2
04
13

Google即將於11月起隱藏Google Play上的老舊程式[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程式設計APP開發設計資訊安全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擴大了Google Play對Android程式目標API等級的要求,指出自今年11月起,既有的程式若未跟上最近兩年Android版本所支援的API等級,新的Android用戶就無法發現或安裝這些程式。

Google解釋,每一個新的Android版本都提供了安全及效能上的改善,同時強化使用者的Android整體經驗,同時每一個Android程式也都必須在清單檔案(Manifest files)中配置目標API等級(或目標SDK版本),以描述該程式如何在不同的Android版本上運作。而每個Android版本都有搭配的目標API等級,例如Android 11搭配API Level 30,Android 12搭配API Level 31,或是Android 13搭配API Level 32。

Google指出,購買最新Android裝置或是那些更新到最新Android版本的使用者,通常期望Android平臺能夠發揮所具備的最新安全及隱私保護,因此,該公司決定擴大對於目標API等級的要求,以免讓使用者安裝到缺乏最新Android平臺保障的舊有程式。

圖片來源/Google

因此,從今年的11月1日起,只要程式的目標API等級沒有跟上最近兩年的Android版本,新的Android裝置用戶就無法再發現或安裝這些程式。但若是曾經安裝這些程式的用戶,便能在該程式仍舊支援的裝置上持續發現、重新安裝或使用相關程式。

外界分析Google此舉,是為了避免某些程式繞過Android平臺愈來愈嚴格的隱私與安全保護,例如Snapchat曾經持續使用舊的API等級,以逃避新Android平臺對權限的要求。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