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2
01
25

微軟釋出新年第一個VS Code Java擴充套件更新,並說明接下來發展路線[轉載於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JAVA程式設計專案開發網頁設計作品

微軟釋出了2022年第一個VS Code Java擴充套件更新,新版本嵌入了JRE,簡化用戶需要操作的配置,另外,微軟也聽取開發者的意見,簡化格式子(Formatter)的配置。發布新版本消息的同時,官方也說明了新的一年,Java擴充套件的發展方向。

在Java擴充套件直接嵌入JRE,代表開發者不再需要配置JDK來執行擴充套件,只需要對專案配置JDK就可以了,這可使開發者的日常操作更方便。微軟也更新起始頁面,以及配置Java Runtime的配置頁面,以提供更好的入門體驗,對新用戶來說,只需要安裝Java擴充套件包(Extension Pack for Java),並且針對專案下載Java開發者套件,就能創建Java檔案,開始編寫程式碼。

另一項更新則是配置Java格式子的設定,官方提到,過去他們常接到開發人員的反應,表示常需要替Java程式碼配置格式化設定,有時候還找不到格式子設定來預覽其效果。因此微軟加入檢視圖,讓開發者在更改格式子設定的時候,能夠先預覽其效果。

開發者除了能直接使用命令開啟預覽功能之外,也可以到Java幫助中心頁面進行設定,用任一方式進入格式子配置檢視圖,開發者都可以更改和預覽VS Code中的格式子設定。

在2021年,微軟對VS Code Java擴充套件進行不少改進,其中包括與紅帽合作,加入Java語言支援1.0,而且也添加了Gradle支援。在2022年,官方也列出許多要更新的目標。

首先,微軟仍會繼續著重在基礎開發體驗的提升上,像是提供更智慧的程式碼完成建議,或是生成更相關的程式碼片段,並根據用戶的偏好,提供各種快捷操作。

微軟也提到,他們會繼續探索Project Loom,來提供虛擬執行緒的支援,提高除錯效能。另外,呈現測試覆蓋率也是微軟希望加入支援的功能,以強化Java的測試體驗,當然,微軟也會繼續支援更新的技術,因此2022年會加入Java 18支援。

第二個微軟關注的領域,則是擴充套件的效能和可靠性,官方要先改進Java語言伺服器的可靠性,來減少無回應的情況。對於用戶反應,當有許多相依項目需要下載,在第一次匯入專案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官方將進行研究解決該問題,另外,微軟還要縮短程式碼完成的回應時間,來提升使用者體驗。

微軟也承諾將會提供Spring Boot端到端的支援。Spring Boot是目前最流行的Java框架,讓開發者可以簡單地開始建立微服務,或是網頁應用程式。目前Java擴充套件對Spring Boot提供了許多最佳化,接下來微軟還會與VMWare合作,簡化Spring專案、控制器和beans的創建工作流程,並更好地視覺化呈現核心Spring概念,同時改進使用Spring Boot儀表板,管理Spring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的方式。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