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2
01
12

臉書提供隱私中心,使用戶簡單控制5大領域隱私[轉載於iThome]

關鍵字:網路行銷資訊安全

Meta宣布在其臉書平臺推出隱私中心,目的是要讓使用者更了解隱私選項,並且知道平臺以什麼樣的方式收集和使用資訊。在隱私中心裡,用戶可以了解臉書的隱私方法、閱讀資料政策,並了解臉書所提供的隱私和安全控制使用方法。

隱私中心目前先開放給部分桌面臉書使用者,在接下來幾個月,該功能會陸續推廣給更多人和應用程式使用,官方提到,他們在應用程式中建立許多隱私和安全控制,而他們想要透過隱私中心,教育使用者使用這些功能的方法。

當前的版本的隱私中心有5個模組,每個模組都包含與主題相關的隱私控制和指南,這5個模組分別是安全性、共享、收集、使用和廣告。在安全性模組中,用戶可以查看帳戶安全性配置,設定雙因素驗證的工具,並了解Meta反制資料爬蟲的方法。

共享模組則提供用戶管理瀏覽貼文的對象,並且清理舊的貼文。而收集模組能夠讓用戶了解Meta收集的各種資料,並且透過Access Your Information等工具,來存取這些資料的方法。

用戶可以從使用模組中,了解Meta使用資料的方式和原因,並探索臉書提供給用戶管理資訊的控制措施,也能夠在廣告模組詳細了解Meta如何使用資料,來決定用戶所看到的廣告,以及廣告偏好設定等廣告控制元件的使用方法。

目前已經能夠存取隱私中心的用戶,可以透過臉書桌面版本的配置和隱私,來找到隱私中心,而隨著隱私中心的擴展,臉書可能會在更多存在隱私疑慮的地方,提供用戶存取隱私中心的方式。另外,Meta也會繼續在隱私中心,添加更多模組和控制元件,供用戶更了解隱私保護的方法。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