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11
30

網友大推的 Brave 瀏覽器真有那麼神?開網頁超快速簡直像在衝浪 [轉載於科技報橘]

關鍵字:網頁設計JAVA程式設計專案開發網路行銷APP開發設計網頁設計作品

 

網友大推的 Brave 瀏覽器真有那麼神?開網頁超快速簡直像在衝浪《TechOrange》日前介紹了一系列可替代 Google Chrome 的瀏覽器,包括微軟的 Edge、主打不收集用戶數據的搜尋引擎 DuckDuckGo 等。

如果你還不知道為什麼要刪除好用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歡迎你先右轉,看看這兩篇:
(1)為什麼你該考慮刪除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2)Chrome 偷偷裝了個小東西,會讓你的 Mac 變慢!怎麼完全移除 Chrome?

下方,我們開始正式介紹今天的主角——Brave 瀏覽器。

Brave 和微軟 Edge 以及 Opera 一樣,是基於 Chromium 架構的網頁瀏覽器,因此習慣使用 Chrome 的使用者應可以快速習慣 Brave 瀏覽器。

Brave 瀏覽器支援多個平台,包括 WindowsAndroidiOSmacOSLinux 等,目前擁有 3800 多萬名使用者。

Brave 瀏覽器的特點:預設封鎖追蹤器、廣告,YouTube 也沒有!

如果你很厭煩看見網頁上出現的廣告,那麼一定裝過 AdBlock 等工具。不過在使用 Brave 瀏覽器時,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

因為 Brave 瀏覽器是「預設」封鎖追蹤器、指令碼以及廣告等內容的。所以有時候會看到廣告版位是空白的狀態,有些使用者可能會不太習慣。

但是!使用桌面版 Brave 瀏覽器,看 YouTube 影片的途中不會出現任何廣告!(這點真的超棒的)

編輯日前試用了 Brave 瀏覽器(Android 版)一段時間,很酷的是,在開啟新分頁時 Brave 會自動告訴你封鎖了多少追蹤器、節省了多少資料與時間等。(如下圖)

之所以能節省「時間」,是因為沒了廣告,載入速度就更快了。Brave 網站宣稱,Brave 瀏覽器比 Chrome 快上 3 倍,也有些科技網站說速度應該有到 6 倍左右,簡直有如在衝浪啊!

網友大推的 Brave 瀏覽器真有那麼神?開網頁超快速簡直像在衝浪

不過,試用下來會發現,在 Brave 瀏覽器上打字進行搜尋時,Android 鍵盤並不是無痕狀態,還是必須開啟無痕模式,而在另一款瀏覽器 DuckDuckGo 上打字搜尋時鍵盤則永遠都是無痕模式。(咳,不過,DuckDuckGo 的搜尋結果並不太準。)

沒有廣告,Brave 瀏覽器靠什麼賺錢?

「廣告展示」往往是 Chrome、Facebook 等服務之所以是免費的原因——透過蒐集使用者的各種數據,向你推送精準廣告——這也是為什麼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服務免費,你(使用者)就是商品。

而 Brave 瀏覽器則透過鼓勵使用者加入 Brave 自己的獎勵系統,來顛覆這個傳統又惡名昭彰的商業模式,用的是他們自家的廣告平台。

加密貨幣 BAT 幣可以拿來斗內網站!

在使用者選擇加入之後,在使用 Brave 瀏覽器時就會開始顯示這些廣告,而 Brave 宣稱這些廣告會尊重隱私權。使用者可以因此獲得 Basic Attention Token(簡稱 BAT)的獎勵。

最酷的是,使用者真的可以使用這個 BAT 幣,用來打賞、斗內喜歡的網站或者內容創作者,這些獲得 BAT 幣的使用者還可將其轉換為真實的貨幣。

內建 Brave Talk 功能

特別的是,Brave 瀏覽器內建 Brave Talk 功能,不用下載額外的應用程式,也不用額外登入,就可以免費無限制使用這項一對一視訊通話功能如果你有需要私密談話的對象,Brave Talk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Brave Talk 也有提供高級版本 Brave Talk Premium,使用者可進行私密的群組視訊通話。

Brave 瀏覽器真的樣樣好嗎?缺點是什麼?

Brave 雖然主動封鎖了廣告,但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會因此無法正確載入頁面,或者藉由將 「Shields Up」更改為「Shields Down」關閉隱私權與安全性保護功能,以繼續瀏覽該網頁。

另外還有像是 Brave 的 RAM 用量其實不少,這是因為 Brave 瀏覽器內建了許多功能(如 Brave Talk)、附加元件等。

小彩蛋:Brave 瀏覽器與 Mozilla 聯合創辦人有關?

最後也最特別的是,Brave 還是由 Mozilla專案的聯合創始人、JavaScript 的創造者布蘭登·艾克(Brendan Eich)在 2015 年成立網際網路安全公司 Brave 後,隔年(2016)所宣布推出的,布蘭登·艾克曾經擔任過 Mozilla 的技術長與執行長,這款瀏覽器的出身,可謂與 Mozilla 相當有淵源,就連另一位 Brave 聯合創始人 Brian Bondy 也曾在 Mozilla 工作 。

最後再多加個小缺點(可能要看你的立場),Brave 瀏覽器也不是沒遭到外界批評過的。而這原因就與布蘭登·艾克有關,他曾在 2008 年因同性戀議題惹議——他曾向支持加州禁止同性婚姻公投提案的團體,作出一千美元的政治捐獻,這邊也提供給讀者參考囉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