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09
29

Google 為所有 Android 手機帶來 Pixel 專屬功能,身障人士能以臉部表情操控手機[轉載自科技新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臉部表情輔助操控 Android 手機

Android 輔助中的臉部表情操控有 2 個部分,一是 Camera Switches,這項功能先前已在 Android 12 測試版中被發現,透過前置鏡頭以及幾個簡單的臉部表情如張嘴、挑眉等來操控手機;二是一款獨立的《Project Activate》App,可以設定臉部表情來觸發預設動作,例如以手機發出 “Wait!"、播放笑聲表達情緒、以及發送 “Please come here" 等文字訊息,目的仍是要幫助身障人士與他人交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Lv-dhVKxs

▲ 使用 Camera Switches 功能,以簡單的臉部表情操控手機。

Google 所推出的《Lookout by Google》App,是運用 Android 手機上的相機與感測器辨識物件與文字,並以電腦視覺技術提供周遭環境的相關資訊,進而幫助弱視患者以及盲人。現在這款 App 不僅能夠判讀以拉丁語為基礎的語言,歐元與印度盧比也被添加到 App 內的貨幣模式,能以相機對準紙鈔來辨識。

Gboard、Google 相簿、Google TV 等更新功能

除此之外,輸入文字需要用到的 Google 鍵盤 Gboard 也更新,能以 Emoji Kitchen 的表情符號功能發揮創意表達個人心情;當複製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位址以及網頁連結等多項資訊的文字段落時,Gboard 會自動將其分成多個複製選項,就能直接選擇想要複製的文字段落;而在內建 Android 11 以上的所有裝置,能夠使用 Smart Compose 來完成句子,目前已應用在 Google 文件、Gmail 等服務中。

 

▲ Emoji Kitchen 功能把既有表情符號結合成全新創意。

Google 相簿可設定已上鎖的資料夾,提供一個受密碼保護的儲存空間,以保存特定照片與影片,過去只提供 Pixel 手機使用,接下來將擴展至所有 Android 手機。

Google TV 的遙控器也將內建在 Android 手機當中便於操控,尤其像是以手機鍵盤快速輸入複雜的密碼、電影名稱等關鍵字更加方便,在未來數週內於 14 個國家與地區推出。

Android 數位健康項目中的看路提醒功能也從 Pixel 手機擴展至所有 Android 手機,提醒人們走路時不要低頭看手機,至於鄰近分享功能將能全權掌控誰能鄰近發現自己的 Android 裝置並傳送檔案。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