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05
10

帳號安全不可忽視,Google 擬為用戶預設啟用兩步驟驗證[轉載於科技新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APP開發設計

每年 5 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是「世界密碼日」(World Password Day),適逢這個日子的到來,提醒所有人重視帳號安全,Google 為此分享如何使密碼管理更容易、更安全的方式。

我們日常使用許多服務,考量到帳號安全的話,若要每項服務特別設定獨立密碼,其實很難記住、不易管理,而且密碼很容易遭到竊取,於是增添更多不便與風險。Google 官方更點出,有 66% 的美國人承認,在不同服務卻使用相同密碼,萬一任何服務遭受惡意攻擊而被竊取帳密,其他服務的帳號風險隨之擴大。

為了保護用戶帳號的登入安全,多年來 Google 即提供「兩步驟驗證」(two-step verification,2SV )機制,在登入個人的帳號、密碼後,還要在隨身攜帶的裝置如手機上確認允許登入,才能順利使用 Google 的服務。

接下來,Google 很快地將在用戶完成所有安全設置,預設啟用兩步驟驗證;與只有使用密碼相比,進一步透過手機允許登入的雙重關卡,可為用戶提供更安全的身分驗證保護。

除此之外,Google 持續在服務中建構先進的安全技術,讓這種多步驟身分驗證體驗變得更流暢且安全;例如 Google 已將安全密鑰直接設計在 Android 裝置,也為 iPhone 或 iPad 用戶提供《Google Smart Lock》App。此外,Google 的密碼管理員直接內建於 Chrome 以及 Android、iOS App,使用最新的安全技術來保護所有網站與 App 的密碼。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