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02
19

微軟計畫從四月移除舊版Edge [轉載於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APP開發設計

上周媒體報導Windows 10可能從秋天移除舊版Edge。微軟上周五明確公布,的確是要移除Edge,但是時間點將提前到四月的Patch Tuesday。

微軟將在2021年3月9日正式終止對舊版Edge支援,而後微軟將在四月份的Windows 10 Patch Tuesday中移除這個不再有支援的瀏覽器,並以Chromium-based Edge取代。已經安裝新Edge者就不會再安裝。四月的Patch Tuesday會在4月13日(臺灣時間4月14日)釋出。

微軟表示,許多企業的終端仍然使用舊Edge的kiosk模式。這些用戶若想持續使用kiosk模式,用戶在安裝四月Patch Tuesday前,必須先安裝新版的Chromium-based Edge再啟用kiosk模式。若不先安裝新版Chrome,就會發生kiosk模式服務中斷。

對於這些使用kiosk模式的企業用戶,微軟建議開始測試。不過微軟也預告,舊、新版Edge以功能相較,此時Edge 88版還缺少一些功能。到Edge 90版會具備大部份功能,目標是到91版才會完全齊備。Windows 1909以上版本在Windows 10 2月的預覽版時,會提供kiosk模式的指派的存取支援(assigned access support)。三月初新版Edge將整合裝置管理功能Intune,以便用kiosk模式的個人資料(profile)介面下進行裝置組態。

若要測試,微軟建議用戶以Edge 89版進行測試。此時Edge 89版為beta版,到三月初就會進入穩定(stable)頻道。微軟也建議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建立移轉計畫。

若企業將升級到Windows 10 20H2,新版Edge已包含其中,舊版Edge則會被隱藏。這時管理員就需以新版Edge設定kiosk模式。

微軟也提供付費的移轉服務。購買150人以上付費席次的Windows 10企業版授權方案者,可獲得免費支援。針對網站和應用程式相容問題,微軟也提供付費的App Assure支援服務。

 

(本文轉載於iThome,完整文章請至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677 觀看)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