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02
08

Kobalos木馬程式鎖定全球Linux超級電腦、資安業者與個人伺服器展開攻擊[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程式設計資訊安全

斯洛伐克資安業者ESET本周揭露一支名為Kobalos木馬程式,指出這只是一個小程式,卻專門鎖定著名的攻擊目標,包括高效能運算叢集、亞洲的大型ISP、北美的資安業者,以及某些個人伺服器都是受害者,且它可移植到不同的作業系統,諸如Linux、BSD與Solaris,也可能適用於AIX與Windows。

研究人員在分析了Kobalos之後,發現也許可藉由特定的TCP來源埠連結SSH伺服器,來判斷系統是否感染了Kobalos,因而開始掃描全球網路以尋找可能的受害者,顯示Kobalos感染了北美地區的端點安全軟體業者、政府機構,以及多個個人伺服器,在歐洲地的受害者則包括大學網路的高效能運算叢集、市場行銷業者與代管業者,亞洲則有大型的ISP業者被植入Kobalos。

由於Kobalos屬於通用木馬,含有廣泛的命令,可遠端存取檔案系統,具備產生終端對話的能力,亦允許代理連結到其它感染Kobalos的伺服器,其目前唯一明顯的惡意行為是竊取憑證,研究人員尚不清楚駭客的意圖。

駭客透過許多方式來接觸遭到Kobalos感染的系統,最常見的是把Kobalos嵌入OpenSSH伺服器的可執行文件,並利用特定的TCP來源埠連結時即會觸發木馬程式。此外,Kobalos有個獨特的功能,它本身即具備執行C&C伺服器的程式碼,因此,任何遭到Kobalos危害的伺服器,只要收到駭客所傳送的單一命令,即可搖身一變成為C&C伺服器。

在多數遭Kobalos感染的系統中,其SSH客戶端會被用來竊取憑證,之後這些憑證就會被用來於其它伺服器上植入Kobalos。

Kobalos的另一個特性是所有的程式碼都被存放在一個函數中,於是它能不斷地呼叫自己來執行子任務,且所有的字串都是加密的,因而難以察覺與分析。

研究人員指出,從網路的角色來看,業者可能可藉由於SSH伺服器連結埠上尋找非SSH的流量來偵測Kobalos的存在,因為當駭客與Kobalos交流時,不管是在從客戶端或伺服器端,都沒有進行SSH Banner交換。

有鑑於Kobalos只存在於單一的函數中,且駭客可利用既有的開放傳輸埠來存取,使得受害者更難以察覺它的存在,ESET則在GitHub上公布了Kobalos樣本與入侵指標(Indicators of Compromise,IoCs),以協助各組織辨識。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