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1
01
22

YouTube廣告獲利新政策,究竟是誰倒楣?誰得利?[轉載自數位時代]

關鍵字:網路行銷

YouTube廣告獲利新政策,究竟是誰倒楣?誰得利?
照片來自:shutterstock
廣告主花錢更超值、不經營YouTube也能刊登影片、非營利影片還是有廣告,苦到的YouTuber們該如何以對?

YouTube新廣告政策說明

 
圖片來源:youtube official blog

事情是這樣的

根據18日的更新政策,事情是這樣的……

在2020年11月17日以前:

在2020年11月18日以後:
- YouTube仍會在YPP頻道的影片上投放廣告。
- YouTube仍會把賣廣告所得收益,分享給YPP頻道主。
- YouTube也會在非YPP頻道的影片上投放廣告。
- YouTube仍不會把賣廣告所得收益,分享給非YPP頻道主。
- 美國於18日起施行這項新政策;美國以外的國家地區(例如: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加拿大等),陸續在2021年中旬施行。
- YouTube頻道主申請加入YPP的門檻條件,仍舊是「獲取4,000觀看小時、1,000訂閱數」。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可能會發生的變化

這項新政策的施行,意味著YouTube可以拿來賣廣告的影片量變得更多了。在過往,只有YPP頻道主的影片可以拿來賣廣告;新政策施行後,連非YPP頻道主的影片,也能拿來賣廣告了。

因為可以賣廣告的影片變多了,而且其中還有許多是YouTube不須跟頻道主分享廣告收益的影片,所以接下來這三個現象就有可能發生了:

  1. 在YouTube上買廣告的成交價格,可能會變便宜。
  2. YPP頻道主平均每獲取一個觀看次,所拆分到的廣告收益可能會變少。
  3. YouTube演算法可能會傾向,推薦更多非YPP頻道的影片給網友觀看,以抑制分享廣告收益給YPP頻道主的金額與必要性。

這些現象如果成真,有幾類朋友接下來就苦了……

第一類苦主:YPP頻道主

如果你是已經加入YPP的自媒體、網紅、YouTuber、新聞媒體、娛樂媒體等等,不論你的自我屬性認知為何,只要你是正在努力發片,與YouTube平台共享廣告收益的朋友們,我就是因為想到你可能會面對的衝擊,進而擔心到胃抽筋。

我很擔心,新政策可能會驅使YouTube演算法,為許多非YPP頻道,提供更多曝光,來與你的頻道競爭,瓜分掉你的流量。畢竟,站在YouTube官方的立場來看,為了讓自身公司的獲利表現極大化,如果有許多非YPP影片博取觀看的潛力優異,而且YouTube官方還可以用這類影片獨賺廣告收益的話,我相信YouTube會官方選擇大力推播這類影片。我不相信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YouTube獨自擁有。

我更擔心在你的流量遭瓜分程度遽增,以及你每單位觀看次的獲利均價下跌的狀況下,你的媒體聲量與廣告收益金額,會受到雙效的組合性衝擊。流量變少,收益機會當然變少。單位獲利額變少,再加乘收益機會變少,收益總額更是變得少少少。

第二類苦主:?

對不起,我一時想不到還有誰了。

請再接著看看,這項新政策可能會爽到哪幾類朋友……

想知道更多內容嗎? 快點擊以下連結知道更多吧!!!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