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11
30

[轉載] Line發布2021技術新戰略,Line與Yahoo日本雙方CTO更首度同框為明年整併先暖場

關鍵字: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今年的疫情劇烈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遠端工作成了新常態,但也帶來了新的數位瓶頸。」的Line技術長朴懿彬在今年自家開發者大會上開場時強調。

許多科技公司今年受疫情影響,紛紛將年度大會改為線上,Line也不例外,將年底例行在東京舉辦的開發者大會,全面改為線上,也擴大為3天,超過150場演講。受到疫情暴增的大量線上視訊和遠端協同工作需求,Line也重新調整戰略優先順序,在這次大會中揭露了明年的產品布局和技術發展方向。

從今年疫情出現之後,Line視訊服務需求大量暴增,5月的使用次數,比2月疫情初期的用量,3個月就暴增了235%。許多店家轉而發展線上服務窗口,Line官方帳號的新申請數,也在4月時一口氣比3月時增加了140%。

疫情爆發後,「最大的挑戰是,得快速決定那些計畫要做或不要做」朴懿彬強調,因此,Line也重新檢視產品優先順序,先聚焦對小型店家線上需求的功能,以及疫情相關的服務。例如Line App在今年5月增加了共同觀賞影片功能、8月推出線上會議功能。另外Line在7月推出店家的Line通話、11月增加預約機制,目前也正在打造方便線上付款的聊天支付功能,預計12月底前推出,這些都有助於店家能透過線上提供服務。

 

另外,Line在7月推出的MINI App平臺,已有不少第三方開發者採用,例如有知名咖啡館改用來提供線上取號排隊,來減少排隊人潮。11月時,更在日本推出了Line醫生,可提供線上真人醫生的健康諮詢服務,包括匿名諮詢或非同步夜間諮詢,也能線上預約門診或付費,來減少提前到實體診所的時間。今年第一家Line Bank也在泰國正式上線,後續,臺灣和印尼的Line Bank也陸續會推出。

  1. 新的社交挑戰帶來大量新的數位需求
  2. 新資料平臺和AI研發重點
  3. Line區塊鏈服務架構和2021計畫大公開
  4. Line和Yahoo日本雙方技術長首度同框

在今年Line開發者大會,開始向開發者社群,傳達出一種Line和Yahoo日本雙方團隊共同攜手的氛圍,為明年的整併先暖身。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