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05
15

Chrome 推分頁整理新功能,開再多也不怕 [轉載於科技新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

Chrome 用戶心中的最痛,就是開啟一堆分頁後難以整理還拖慢系統效能,Google 終於要面對這個問題了,在新版本中用戶可以建立分頁群組、標記群組、幫群組上色,一起歡迎新朋友:tab group。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第一種人非常精簡,不喜歡留著太多分頁,瀏覽器的分頁數常常低於十個;另一種人(就是我)沒辦法決定要不要把暫時不用的分頁關掉,電腦一打開就會有超級多的分頁,多到看不見網頁名稱的那種,我們說的「多」,是數十個,甚至上百個的那種「多」。

雖然 Chrome 有一些擴充套件能夠協助你整理分頁,但這次官方總算要親自面對這個問題,而推出了 tab group 的功能,目前已經在 Beta 版本中上線。

使用者只要在分頁上點擊右鍵,就能夠建立分頁群組,並且能夠自訂群組名稱跟顏色。群組建立後,可以拖曳群組標籤移動,或是重新排序分頁位置。

事實上,Google 已經測試這個功能好幾個月,他們在研究試用者行為後發現,許多用戶都喜歡根據「類型」來替分頁建立群組,特別是在工作上,能夠提升不少效率。

也有人將時間管理的邏輯應用在群組上,像是「急件」、「本週待辦」和「稍後處理」等,都是許多試用者愛用的標籤,同樣道理也有很多「處理中」、「尚未開始」和「需要跟進」等標籤出現。Google 內部工程師自己則喜歡用一些表情符號,像是 ♥、♫ 等來幫自己記憶群組的性質。

群組也跟一般分頁一樣,在你關閉瀏覽器後也不會消失。而這項新功能並不會馬上就讓所有用戶使用,而是會慢慢的釋出給部份用戶,最快將從下週開始,而適用的平台包括 Chrome OS、Windows、Mac 和 Linux,如果迫不及待想要試用這個新功能,也可以下載 Chrome Beta 版本體驗看看。(如果沒看到 tab group 功能,請先重新啟動瀏覽器。)

 

(本文轉載於科技新報,完整文章請至https://technews.tw/2020/05/14/chrome-update-tab-organize/觀看)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