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20
03
26

快速入門iOS開發!蘋果官方「程式學習遊戲」正式登陸Mac[轉載自數位時代]

關鍵字: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最近,蘋果基於Catalyst技術將iPad版《Swift Playgrounds》轉換到了Mac平台,與iPad版相同,Mac版也提供了各種訓練和挑戰,幫助用戶了解寫程式基礎。另外,Mac版可以透過鍵盤將程式碼敲到螢幕上,更可以體會什麼叫做「敲程式碼」了。

《Swift Playgrounds》是一款在遊戲中學習寫程式的app,類似《Human Resource Machine》透過組合指令完成目標任務一樣,《Swift Playgrounds》需要你正確組合程式碼,引導角色在3D世界中遊走以完成指定的任務,如收集寶石或閉合開關等。

但與《Human Resource Machine》不同的是,你體驗的是真實寫程式。

真實的寫程式意味著你將與其他專業開發者一樣,都使用Swift這一Apple創建的寫程式語言。這聽起來可能難,但不必擔心,遊戲中提供的程式碼不是最底層的,而是一條條對應著具體動作的指令。你可以直接從菜單中選擇,也可以配合自動補全透過鍵盤輸入。

對於《Swift Playgrounds》這樣「披著遊戲外衣」的教育應用,你既可以將其當做遊戲玩,也可以當做入門Swift語言的工具。或許,你也可以將其視作「工程師模擬器」,在不斷Debug的過程中體驗碼農的辛酸與苦辣。

《Swift Playgrounds》適用於iOS 12.0+的iPad和macOS 10.15.3+的Mac,iPad版402.1MB,Mac版155.1MB,完全免費。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