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10
21

[轉載] 圖資料庫查詢語言GQL現成為國際標準

關鍵字:科技新知

GQL主要來自Neo4j的圖查詢語言Cypher,GQL的倡議是在2018年5月首次被提出來,而經過一年後,包括美國、德國和英國等10個國家已經投票贊成GQL成為標準,其中7個國家承諾會由國家專家(National Expert)積極參與專案。參與的企業除了Neo4j,還有Redis Labs、SAP和IBM等。

Neo4j提到,SQL專案已經有30年的歷史,現在已經成為查詢關聯式資料庫的主要語言,由於供應商以及實作者的採用,加速了關聯式資料庫的市場發展,而GQL作為下一代存取資料的技術標準,其建立在SQL的核心基礎上,並確保SQL和GQL的相容性與互通性。

GQL專案負責人以及規格編輯Stefan Plantikow提到,GQL原生支援圖資料類型和結構,有自己的圖結構,以基於模式的方法進行資料查詢與插入等操作,也有創建新圖、檢視圖、產生表格和巢狀資料等基本功能,他強調,GQL很重要的特點是,整合了從幾個既存語言來的重要概念,包括SQL對圖的擴充。

國際SQL標準委員會主席Keith Hare表示,GQL的制定在國際社會積極的參與下,目前達到了平衡,雖然GQL是未來資料庫查詢語言,但也同時確保了SQL的價值以及無所不在。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