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8
05

[轉載] 預設就封鎖Flash的Chrome 76來了

關鍵字:網頁設計程式設計APP開發設計資訊安全

Google在7月30日釋出了Chrome 76,此一版本在預設值即封鎖了Adobe Flash,也阻止網站偵測Chrome的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亦直接於網址列上提供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Progressive Web apps,PWA)提供安裝按鍵,同時修補了43個安全漏洞。

隨著Adobe即將在2020年終止對Flash的支援,Chrome也計畫逐步淘汰Flash。Chrome 76在遭遇採用Flash的網站時,會在網址列右邊顯示「Plugin blocked」以提醒用戶該站的Flash內容已被Chrome封鎖,使用者可點選網址列左邊的上鎖圖示來允許執行Flash內容。

 

不過,此一許可在關閉Chrome之後就會消失,當使用者下次造訪同一網站時,Flash內容依舊會被封鎖。

Chrome 76亦禁止網站存取FileSystem API,以避免網站藉由偵測該API的存在與否來判斷使用者是否啟用了無痕模式。有些設定閱讀數量上限的新聞網站會直接封鎖那些以無痕模式造訪的使用者。

而Chrome 76還簡化了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PWA)的安裝程序。只要使用者所造訪的網站符合PWA標準,Chrome 76就會在網址列的右邊秀出一個安裝圖示,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安裝。

PWA為一種藉由網頁遞送的行動程式,它使用了許多網頁技術,卻也具備應用程式體驗,可在瀏覽器上執行,也能被安裝到桌面或行動裝置上以離線運作。Google在2017年便宣布將以PWA取代Chrome app。

新版Chrome修補了43個安全漏洞,當中有5個被歸類為高度風險漏洞,分別是CVE-2019-5850、CVE-2019-5860、CVE-2019-5853、CVE-2019-5851與CVE-2019-5859。Google將在未來幾天至幾周陸續部署Chrome 76至全球市場。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