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7
26

【林克威專欄】Chrome封蓋板廣告!內容網站如何斷、捨、離?[轉載自yahoo新聞]

關鍵字:網頁設計網路行銷

【林克威專欄】Chrome封蓋板廣告!內容網站如何斷、捨、離?

迎接2019下半年,廣告人與內容網站經營者迎來一件大事:Google正式禁止蓋板廣告。從宣布要禁止到真正落實,有的企業另謀對策,轉換廣告類型,有的則加強其他瀏覽器的導流量企圖「移轉」流量,蓋板廣告,在用戶進到頁面後直接跳出,一直以來是許多內容網站重要的廣告收益來源,如今,使用佔比全球近63%的瀏覽器巨頭Google宣布要禁止強制性廣告,對於數位資產經營者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

巨頭為何要擋蓋板?

用戶體驗一直是個重要的議題,Google身為全球最大搜尋引擎,從最早大家上傳內容、讀取新聞、查找資料的網站,一直扮演全球用戶的資料庫,用戶在瀏覽器上停留的每一秒,都是為了達到某個目的(搜尋的內容),取消掉蓋板廣告,減少強制打斷用戶體驗的內容,等於是在自家龐大的廣告生態系中開了一大刀,而為什麼Google選在現在這麼做呢?

事實上,身為全球第一大的廣告營收企業,Google的廣告收入雖持續成長,已經不如預期,甚至被不少專家預告廣告拉動的商業模式即將要到天花板,這個天花板的營收並非來自商業模式本身,而來自瀏覽器內大量用戶對廣告的疲乏與無視,在長久的經營下,Google廣告生態系逐漸走向穩定期,這次的廣告禁令,除了鞏固用戶體驗,Google的目的似乎不是要斷了內容網站的生財管道,而是推進整個生態系做出更符合用戶體驗的廣告。

互動式廣告更重要

強制式廣告(蓋板、彈出視窗等),站在廣告主角度最直接接觸用戶眼球,但對用戶來說,這類廣告扼殺了用戶體驗,那麼,有沒有能讓用戶看到廣告,同時又不扼殺用戶體驗的方法呢?

其實,現今已經有許多內容網站開始嘗試互動式的廣告。舉例來說,在開啟東森新聞雲雨商業週刊的手機版網站時,網站下方就設置半圓型的廣告內容,不只呈現單一廣告內容,有的半圓廣告還會滾動替換廣告,廣告上,還可以設計花瓣飄落等動畫。

這類的廣告不直接硬生生打到用戶眼前逼迫他看,而是在介面的一處引起用戶興趣,讓用戶可以自發性地和廣告互動,網站並沒有強佔所有頁面,卻讓廣告和用戶體驗變得目標一致,那麼蓋板廣告的消失,對內容網站來說,或許是另一個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的開始。

內容經營更要互動

廣告顧及用戶體驗需要互動,內容又何嘗不是?單純經營內容,除了要讓用戶感興趣外,適時地加入一些互動元素,例如:引導思考的圖表、小型心理測驗等,都是引導用戶互動的方式,此外,這類的內容設計有一定心得後,也可以和品牌合作,達到內容行銷的廣告效果,當用戶對內容感興趣、開始持續造訪後,數位資產的價值自然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如今,切斷蓋板廣告看似是斷了一條重要的收入管道,但長期而言,更好的廣告與內容再產出,對於經營者來說,不妨是另一種用戶體驗的升級,也可能是廣告產業的一個小突破口。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