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7
09

Facebook廣告投到心累了嗎?廣告優化工具這4點做得更好又更快![轉貼自成長駭客行銷誌]

關鍵字:網頁設計網路行銷

社群行銷一直是台灣電商很關注的議題,因為這不僅是曝光管道,更與業績息息相關。根據We Are Social的統計,台灣最常使用的社群平台為Facebook,在其他社群媒體崛起的情況下,也依舊有高達77%的市佔率。雖然不斷更改的FB演算法及衰退的流量紅利,讓FB廣告成本節節上升,變成了各家台灣電商想要突破的困境,但隨著AI和新技術服務的問世,社群廣告可以達到比以往更精準的投放,獲得更好且長遠的效益。

現在就有許多外部工具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率地提升社群廣告投放效益。這篇文章將以提升FB廣告效益為主軸,介紹第三方工具提供的科技與服務,讓你可以運用外部資源建立截然不同的社群行銷方式,在新的一年重新審視自己的網路行銷規劃。

批量製作符合演算法的圖文影片廣告

現代人觀看內容的習慣越來越以圖片和影片為主,Facebook也公開表示改變了影片廣告的歸因計算方式,讓這類型的廣告能達到更好的投放成效。在未來趨向重視圖文和影音的臉書廣告中,該如何快速製作出大量的吸晴廣告以符合臉書演算法,成為社群行銷需要去正視的問題。

Canva:有中文介面的全球最大線上設計平台Canva提供了許多廣告設計的靈感和模版,即使不是專業的設計師也能製作出豐富的FB和IG等各社群平台的貼文圖片及限時動態。不過Canva只提供素材的製作和模版,還有其他工具有能追蹤到素材成效的服務。

(有許多免費素材可以應用,且設計介面簡單直覺,方便製作社群廣告。圖片截至Canva後台。)

Smartly.io:全球最大的FB廣告投放第三方工具Smartly.io,可以直接在廣告創建頁面中編輯素材,讓你能製作出吸睛並符合演算法的廣告圖片或影音。這些做好的素材模版還能儲存在後台中,讓你套用在後續的廣告上,省去一張張設計的麻煩。另外還有內建強大的素材庫,可以輕鬆製作出符合各企業風格的模版。針對使用過的素材,Smartly.io也能夠追蹤投放成效,給予你優化和修改的建議。

(後台可以直接製作大量素材模版,且能夠追蹤成效以做後續調整。圖片截至Smartly.io官網。)

比FB更精細的廣告投放客群設定

即使有了好的廣告,也要曝光給對的受眾才能夠達到最佳效益。但是想要將廣告曝光給真正有效益的受眾,通常都需要大量的測試和比對。在如今FB流量紅利不再的情況下,更需要思考如何執行細分廣告受眾,找出最有效益的投放族群。

Qwaya:在細分受眾的投放策略中,會需要建立許多廣告組合,FB廣告整合工具Qwaya將廣告組合創建的方式變得更簡易直覺,同時也能幫助你輕鬆測試哪種素材和文字組合可以達到最好的成效。

(快速製作廣告組合的受眾A/B Testing,且可以獲得比FB更精細的受眾預估。圖片截至Qwaya官網。)

AdEspresso:由社群整合服務商HootSuite創建的AdEspresso可以做到橫跨平台服務商的廣告測試。創建廣告的時候,也能同時選擇在Google Ads曝光,直接做A/B Test,節省去額外設定的時間。

(在創建廣告時直接選擇在Google Ads做A/B Testing,省去額外設定的步驟。圖片截至AdEspresso官網。)

快速統整跨平台數據報表

整理報表對部分行銷人來說可能是最痛苦的工作。每間公司的評量指標都不同,有時候需要將FB廣告後台和GA的數據做交叉比對,並需要另外繪製圖表等等,如果有大量地投放FB和其他平台如關鍵字廣告的話,整理報表就更是一件耗日費時的例行性工作。不過大部分的外部工具都有提供這方面的協助,讓你能夠快速整理報表。

・Qwaya:可以輕鬆地將GA帳戶彙整至你的FB廣告帳號之中,讓你在調整廣告或是彙整報表時也能看到GA的數據分析。

(統整FB廣告帳號並連結GA帳號,可將數據直接導入呈現。圖片截至Qwaya官網。)

・Smartly.io:可以串接GA、Adobe等10幾個其他數據平台的帳戶,不僅能直接整合報表,也能讓你在調整廣告的同時直接查看其他工具的數據,省下許多自己彙整比對的時間。另外,還能使用GA的數據作為投放的歸因及自動化條件,讓不歸類在FB像素記錄的使用者也能持續地看到你的廣告。

(使用GA數據做為廣告投放歸因,可達到更廣的廣告客群。圖片截至Smartly.io官網。)

・AdEspresso:有跨平台廣告整合功能 ,不僅能同時在IG廣告、Google Ads做A/B Test,彙整報表時也可以同時觀察這三個平台的成效。

(可以直接查看跨平台的A/B Testing成效。圖片截至AdEspresso官網。)

廣告預算自動優化

調整廣告預算往往不僅是增減金額這麼簡單,同時還要評估昨日及其他廣告的成效,並與GA等數據或平台做交叉比對,加上這是與錢最直接相關的事情,每天都必須確實追蹤。如果同時進行了很多行銷活動,光是每日的預算調整就會大大延遲你的下班時間。

・AdEspresso:會透過分析你的FB成效,提供每日的廣告出價建議,讓你可以依據每個行銷活動的情況來調整你的廣告。

(出價建議會提供數據分析,在調整廣告時可作為參考。圖片截至AdEspresso官網。)

・Smartly.io:透過後台的AI資料庫運算,達到自動預算優化。系統會視前一天的成效做智能預算分配,不僅讓你不用自己調整預算,還能夠發揮比人工更精準的廣告投放,將廣告成本發揮至最大的效益。

(透過強大的數據分析,會根據廣告成效做預算調整,以達到最好的廣告效益。圖片截至Smartly.io。)

總結以上的工具功能:

工具特點 Canva Smartly.io AdEspresso Qwaya
批量製作廣告 有多樣免費素材模版可以利用 能批量製作素材廣告並追蹤成效
受眾細分設定 可同時製作多則廣告組合 可同時製作多則廣告組合 可製作多則廣告組合
快速整合報表 提供超過10家的數據報表整合 能夠整合IG和GA廣告成效 能夠整合GA數據報表
廣告預算優化 透過AI運送可每日自動優化 出價建議提醒
其他優勢 有大量模版可製作圖片廣告和限時動態 可用GA數據做為廣告投放歸因,比FB後台更精細 可直接設定跨廣告平台的A/B Test 排程廣告時間軸可以設定得比FB更精細

 

用第三方工具達到精準的社群行銷

使用自動化的第三方工具可以大大地提升你的廣告效益,並讓你的廣告能夠更精準地曝光給顧客。在2018年12月的成長駭客年會中,每位電商創辦人都提到經營社群的重要性:好的社群廣告要能幫助你提升品牌形象,更需要曝光給對的族群。Smartly.io的東南亞區資深業務經理Alton也分享了在其他電商運用自動化投放和素材批量製作的成功案例,不僅讓CPM成本下降20%,整體行銷成效也提升了40%。

在這個比創意和效率的時代,不僅FB廣告需要不斷地優化,整體性的行銷策略更需要組織內的成員去共同規劃。但時間機會成本有限,因此最好能將耗時、具取代性的工作交給便利又具效率的科技來解決,讓每個人都把精力投注在最重要的創新事務上,才能真正提升社群行銷效益。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