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6
03

善用負空間,讓設計更有層次!基本觀念、排版層級、視覺風格、資源分享[轉載自medium]

關鍵字:科技新知

為什麼要學會運用負空間?

因為負空間掌握得好,它能給版面更多呼吸空間,讓版面元素間的關係井然有序。

負空間的概念

負空間簡單來說就是元素之間的空間。也可以套用格式塔原理的接近性原則。簡單說明一下格式塔接近性原則;我們的眼睛和大腦較容易將接近的事物組織在一起。如下圖所示,先來觀察圖(A),它是由四個方塊均等分布組成,也因此我們的大腦很容易將這些視為一個整體。再來看圖(B),若我們將間距拉開,很神奇的是,它們看起來就像是四條獨立的方塊組。這就是格式塔原理的接近性原則。

舉另外一個例子;先來看圖(C),它是一個很基本的圖文配置,左邊大圖右邊圖加上文字。由於元素間的距離都是均等的狀況下,我們很自然會把左右兩塊看成是一個整體。再來看圖(D),我們稍微移動了左邊大圖與右邊圖文間的距離,我們可以發現元素間的關係產生微妙的變化。現在看起來就把左右兩側的關係拉遠了,變成兩個整體!

這代表我們能藉由調整負空間來改變元素間的關係。

延伸閱讀

如果想多了解格式塔原理可以參考這篇,這位大大寫的文章寫得非常詳盡。

用「完形心理學」,增加介面設計有感度!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