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9
05
24

Mozilla釋出有史以來最快的Firefox 67[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

文/李建興 | 2019-05-22發表

 

Mozilla推出最新的Firefox 67,官方稱其是目前執行速度最快的版本,透過調整Firefox內部工作排程演算法,能優先處理真正重要的工作,以提高使用者體驗,另外,在隱私上也有新功能,能進一步阻止用戶的數位指紋遭辨識,使網站無法交叉追蹤使用者。

Firefox 67中用來加速工作執行的演算法概念很簡單,就是使用有目的性的拖延戰術(Procrastinate On Purpose),將工作清單排出優先順序,讓使用者有感提升效率的工作優先執行,其他的工作則往後延遲到不得不做為止,官方提到,除了常用功能,其他工作都不那麼重要,他們徹底檢視了所有工作,找出可以延遲以及需要優先執行的工作,大幅提升渲染網頁畫面的效率。

現在Firefox會優先處理像是Instagram、Amazon和Google搜尋腳本等工作,讓執行速度有感提升40%到80%,而在表格自動填入功能方面,除非頁面實際存在表格,否則Firefox不會載入自動填寫模組。在自定義使用體驗上,現在也不會因為使用者更改了介面主題或是安裝擴充套件,而使得Firefox啟動速度降低,官方在啟動過程跳過了大量不必要的工作。

當使用者開啟大量的分頁頁籤,也不會影響系統執行效率,Firefox會偵測系統剩餘可用記憶體量,當低於400MB時,Firefox會暫時停用未使用的閒置分頁頁籤,等待使用者點擊該頁籤才會重新載入。

Firefox持續強化使用者的隱私安全性,在反追蹤的策略上,這個版本加入阻擋數位指紋辨識以及數位貨幣採礦,使用者可以自行在瀏覽器設定中的隱私與安全項目啟用。此外,現在Firefox提供客製化的私密瀏覽選項,預設啟用關閉時刪除Cookie並不追蹤歷史紀錄,也會預設阻擋追蹤的Cookie。

但經過使用者回饋,官方決定放寬私密瀏覽的設定,讓使用者在更多的情境下也能使用私密瀏覽,現在私密瀏覽下也能保存密碼,讓使用者能夠在私密瀏覽中,仍然可以方便地登入網頁服務,與普通模式享有一樣的使用體驗,而且也能在私密模式中啟用擴充套件,當安裝擴充套件的時候,系統會讓使用者選擇在私密瀏覽中也能使用。

在其他功能更新上,官方對一小群Firefox用戶,特別是使用Nvidia顯示卡的Windows 10桌面用戶 ,發送了WebRender測試更新,WebRender是下一代2D渲染GPU引擎,會由GPU主掌核心圖形渲染工作,以提供更好的圖形渲染效率。而在影片編碼格式支援方面,原本在一月加入由Mozilla、Google、微軟和Amazon共同開發的AV1支援,現在更新為更高效能的版本dav1d。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