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12
18

Google 版 Instant Apps 來了!你也可以開發 [轉載於科技新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在 Google I/O 2016 上,Google 公布了 Instant Apps 這項技術,讓人們無需安裝也能享受 App 帶來的服務。

今年 Google 官方宣布,每個人都能開發和發表自己的 Instant Apps。其產品經理 Jonathan Karmel 也對這項技術進行了介紹。

AppSo 此次受邀參加 Google I/O,就帶大家一起看看 Instant Apps。

Instant Apps 是什麼?

Instant Apps 是指在傳統 App 中增加 Instant 支援,當你要使用某個沒有安裝的 App 時,系統會在後台下載並自動跳轉至對應的模組,不需要下載安裝 App,而用過的模組也會儲存在手機裡。

對開發者來說,他們可以將現有的 App 分拆為多個功能。我們要使用某個功能時,即刻下載需要使用的 App 功能代碼,即使沒有安裝 App,也能體驗 App 提供的功能。

在一開始,Jonathan 用了 BuzzFeed 來舉例:

他的朋友推薦他看一個在 BuzzFeed 上的美食影片,他為了看這個影片,必須先下載這個 App,等待安裝之後,再在應用軟體裡搜尋之前看到的影片。

但如果用 Instant Apps,他能直接點擊朋友分享的連結,然後直接看影片。

除了分享連結,Android Instant Apps 也能透過搜尋引擎進入,Jonathan 展示在 Google 搜尋關鍵字,點擊後就能開始玩《紐約時報》的字謎了。

目前已經有來自 14 個國家的 50 多個應用軟體推出了 Instant Apps 版本,其中還有 Pocket 這種我們熟知的 App。

Instant Apps 有什麼好處?

Instant Apps 有什麼好處? AppSo 認為是方便:分享方便、跳轉方便,以及能結合線下場景使用。

獲得 Google Play Best of 2016 第 3 名的 Podcasting 應用 CastBox 也有 Instant Apps 版本。當 Jonathan 想分享某個節目給朋友時,他只需要分享一條連結即可,這樣的便利,讓用戶更加樂於分享內容,也因此更容易吸引新的用戶。

因為在 Instant Apps 裡,人們能直接點擊下載一個它的功能模組,不用到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重新搜尋。

而在拓展新的應用場景方面,Instant Apps 能在現實生活中發揮作用。如果你去某個加油站、某家餐廳點餐、去某個演唱會查地圖……你無需為此特地安裝一個 App。

流暢和方便,是科技巨頭在努力的方向

當大家討論 Instant Apps,很多人都會提及 Google 的另一項技術:PWA(Progressive Web App)。

在 Google I/O 大會上,官方也展示了國際知名旅行網站 Wego 藉助 PWA 技術,直接在瀏覽器裡搜尋和付款的過程。

AppSo 之前也分享過阿里的國際產品使用這項技術,讓自身產品的用戶量翻倍。國外有 Google 在「即時應用」上深耕,中國也有微信在「即用即走」的小程式上發力,帶給人們不少方便。

無論是 Google 的 PWA、Instant Apps,還是微信推出的小程式,我們都能看到,科技巨頭都在努力給用戶帶來更流暢、更方便的使用體驗。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想要享受某項服務,無需再下載任何 App,只要動動手指或嘴巴,手機就能自動為我們完成所有事。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