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10
17

[轉載]Realm:明年底Kotlin將取代Java成為Android平台上最受歡迎的語言

關鍵字:JAVA程式設計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網頁設計作品

行動程式開發平台Realm去年第四季針對行動開發人員所使用的語言進行研究,並於上周發表研究成果,顯示目前Android平台上最受歡迎的行動開發語言為Java,但Kotlin可望於明年底超越Java。

Realm指出,Kotlin於Android平台上的發展路線類似iOS上的Swift。蘋果在2014年6月發表了可用來撰寫支援macOS、iOS、watchOS、tvOS及Linux等平台的Swift語言,花了14個月便取代Objective-C成為iOS平台上最受歡迎的語言。

而Kotlin則是在今年5月被Google納入Android Studio,於Android平台上提供Kotlin的一級支援。有別於Swift是由蘋果自行開發,Kotlin則是源自俄國JetBrains開發團隊的開源專案,它是一個靜態程式語言,並能與Java程式碼互動,允許開發人員於既有的專案中增加Kotlin程式碼。

Realm表示,在被納入Android Studio之前,Kotlin就是一個頗受歡迎的語言,現在它更將改變整個Android生態體系,估計到明年12月採用Kotlin開發Android程式的比例就會超過Java。

Realm認為,Android平台上的Java將日益枯萎,不只是因為有愈來愈多的Kotlin開發人員,還因為有許多開發人員正把程式從Java改為Kotlin,在今年5月之前以Java所建置的Android程式中,現在已有20%改採Kotlin,那些缺乏Kotlin技能的開發人員很快就會被視為食古不化的恐龍。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