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06
09

Google 即將推出免費工具 Google 歸屬分析[轉載於1111職涯論壇-行銷企劃]

關鍵字:網路行銷

判定哪些廣告對消費者最後的轉換行為真正有幫助,一直是影響行銷購買決策的重大因素。以往成效歸屬無法精準追蹤,甚至非常多決策者只依賴最直覺的「最終點擊模式」(last click attribution)來決定哪些行銷管道有用,過度簡化地安排行銷預算。

 

近年來許多人發現,因為最終點擊歸屬,很多公司把行銷預算過度挹注在單一的媒體(尤其 Facebook),卻忽略了消費者在完成購買前,收到的 email、看到的展示廣告、搜尋廣告、YouTube影片、電視廣告......各個接觸點(touchpoints)逐步推動的效果。這就像只讓足球場上射門得分的球員獨占鰲頭,忽略其他搶球、助攻、防守的團隊合作功勞。

 

現在,Google Attribution 將把最終點擊模式送入養老院,謝謝你過去的付出,但現代的行銷人真的不需要你了,讓我們含淚說掰掰~

 

Google 歸屬分析的運作方式

 

廣告露出的管道總是十分多元、使用者使用裝置常常變換......這些都是成效歸屬難以精準的重要因素,現在,Google 將釋出的 Google 歸屬分析,要簡化上述的問題,透過深度學習,真正聚焦在完整的消費者歷程,而非單一的最終點擊歸屬。其運作方式如下:

Step 1. 統整數據:

使用 Google AdWords、Google Analytics、或 DoubleClick Search 內原有的資料

 

Step 2. 分析廣告表現:

跨裝置、跨管道,以數據驅動,分析廣告表現

 

Step 3. 採取行動:

Google Attribution 自動回傳分析結果以供優化

 

涵蓋的資料範圍

 

購過 AI 機械學習,Google Attribution 能夠精準分析消費者在完成轉換之前的每一個相關點擊,讓決策者可以更精準地規劃行銷預算,讓該居功的管道一個都不放過。

 

Google 表示,只要透過 Google Analytics 佈署的資料,包括 email 和社群媒體數據,都將會列入 Google 歸屬分析,可供中小企業免費使用。另外也將推出付費的企業版 Google 歸屬分析 360(Attribution 360),涵蓋在企業級的 Google Analytics 360 套裝中。企業版將會包含電視廣告分析。

 

Google 歸屬分析工具目前仍在 beta 測試中,可望於近期釋出,敬請期待。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