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05
24

Mac開發者久等了!微軟正式推出Visual Studio for Mac [轉載於數位時代]

關鍵字:網頁設計程式設計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整合ASP.NET、Azure和Unity

Visual Studio for Mac以微軟在去年2月收購的跨平台IDE Xamarin為基礎,介面和使用設計則來自Windows版Visual Studio,可支援原生的iOS、Android和Mac應用程式開發。此外,Visial Studio for Mac也整合ASP.NET、Azure和Unity,可支援網頁和遊戲開發。在程式語言方面,則是支援C#和F#。

不過,雖然微軟表示「Visual Studio for Mac將您所喜愛的開發人員生產力工具整合到Mac」,但有開發者在工程師論壇Hacker News上留言指出,Visual Studio for Mac在執行上仍和win32環境的Visual Studiou有明顯不同,例如,無法在上面開發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WinForms或Win32主控台應用程式,也無法安裝任何Visual Studio的擴充工具,對Mac開發者是一大缺點。

微軟開發者生態系從封閉走向跨平台

對於過去傾向將工具綁定自家平台的微軟而言,這次將Visual Studio開放給其他硬體,無疑是一大里程碑,其近年對開發者生態系的態度已逐漸轉為開放。

例如,微軟在2015年推出同時支援Windows、Mac和Linux的跨平台程式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2016年11月推出Visual Studio for Mac的預覽版,現在更推出了正式版。而微軟在3月推出的Visual Studio 2017,跨平台也是當時強調的重點之一,目標為支援任何開發人員、任何應用程式和任何平台。

微軟目前針對Visual Studio for Mac推出三種版本:免費、功能完整的社群版Visual Studio Community、專業版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和企業版Visual Studio Enterprise。有興趣的開發者可至官網下載。

資料來源:MicrosoftVentureBeatDigitalTrends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