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09
12

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需求 預估2020年將下滑[轉載於聯合影音]

關鍵字:科技新知

IHS Markit今天表示,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Smartphone Adaptor Headsets)出貨量為643萬套,預計到2020年,全球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的出貨量降下滑至375萬套,需求成長率將衰退41.6%。

造成全球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需求下滑的原因,主要是歸因於缺乏精細頭部追蹤功能,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將淪為單純個人用的廣視角(Wide Field of View)顯示裝置。

缺乏精細頭部追蹤功能的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讓使用者很容易在體驗快速頭部轉動的遊戲或影片時,產生頭暈(motion sickness)不適的症狀。而為了避免頭暈問題發生,使用者只會保持頭部不動,而單純把該裝置拿來做影片觀賞用,最終將失去該裝置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IHS說,由於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缺乏高精密度的頭部追蹤功能,為了體驗較好的虛擬實境應用,消費者將轉向使用整合顯示 器頭戴裝置。然而整合顯示器頭戴裝置,雖然可以提供較佳的虛擬實境體感,但虛擬實境裝置的關鍵零組件(例如:OLED顯示器),與搭配虛擬實境裝置的電腦 零組件(例如:繪圖晶片)的成本短期無法快速下降,所以無法快速全面普及到每個消費者。

再者,整合顯示器頭戴裝置也跟智慧手機虛擬實境裝置一樣,會因為人眼自動前後對焦物體的特性,無法長時間近距離對焦在顯示器裝置上。根據上述的分析,未來虛擬實境裝置的潛在市場,將會鎖定在非長時間使用的特定教育與醫療應用上。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