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02
22

UI、UX 傻傻分不清?11 張圖讓你秒懂!

關鍵字:專案開發

UI 在使用者的眼前,UX 在使用者的大腦裡。UX 設計師不僅關注介面設計,更關心所有會影響使用體驗的一切,例如資訊架構、互動設計、Content、使用者的認知、經驗、需求、價值觀。當 UI 設計師設計完介面之後,對 UX 設計師來說工作還沒完成,UX 設計師最終的工作是在使用者的大腦裡完成的,所以 UX 設計師永遠看不到自己的工作成果,只能透過使用者訪談或定性定量 UX 研究方法,去檢視使用者腦袋裡的體驗是否正確。

有人會說設計 UI 不就是在設計 UX 嗎?,如果 User 的體驗只被 UI 影響,那或許可以說設計 UI 就等於設計 UX,但使用者手上拿的不是 UI,而是產品,UI 是產品設計的一部份。體驗也不完全受產品影響,還會受到使用產品時當下的使用情境以及使用者對品牌的印象等等其他與體驗相關的事影響。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