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5
03
09

[轉載infoQ]PHP Session可能會引起開發問題

關鍵字:程式設計專案開發網頁設計作品PHP程式設計

在進行Web應用程式開發的時候,人們經常會用Session存儲資料。但可能有人不知道,在PHP中,Session使用不當可能會引起併發問題。印度醫療行業軟體解決方案提供商的高級工程師在個人部落格上對這個問題進行了闡釋。

如果同一個用戶端併發發送多個請求,而每個請求都使用了Session,那麼PHP Session鎖的存在會導致伺服器串列回應這些請求,而不是並行。

這是因為在預設情況下,PHP使用檔存儲Session資料。對於每一個新的 Session,PHP會創建一個檔,並持續向其中寫入資料。所以,每次調用session_start()方法,就會打開Session檔,並取得檔的獨佔。

這樣,如果伺服器腳本正在處理一個請求,而用戶端又發送了一個同樣需要使用Session的請求,那麼後一個請求會阻塞,直至前一個請求處 理完成釋放了檔上的獨佔鎖。不過,這只限於來自同一個用戶端的多個請求,也就是說,來自一個用戶端的請求並不會阻塞另一個用戶端的請求。如果運行時間比較長,那就可能會產生問題。

現代Web應用程式開發中,有一個非常常見的情況,就是使用 AJAX技術在同一個頁面內發送多個請求獲取資料。如果這些請求都需要使用Session,那麼第一個請求到達伺服器後會取得Session鎖,其他請求就必須等待,所有請求將串列處理,即使它們彼此之間並沒有依賴關係。這將大大增加頁面的回應時間。

有一個方法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就是在使用完Session以後立即調用session_write_close()方法關閉Session。這樣 Session鎖就會釋放,即使當前程式還在等在處理。需要注意的是,調用該方法後,當前就不能進一步操作Session了。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本文所陳述的問題和觀點只適用於使用session_start()方法的PHP默認Session管理模式。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