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4
11
28

css3 calc()功能

關鍵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作品

之前,我們想要實現一個完美的寬度響應式的輸入框好麻煩,曾經也被作為對前端技術的一個挑戰。類似的常見場景還有100%寬+邊框的容器等。遇到這些情況,我們不得不分外小心,因為各個瀏覽器的表現可能不一致。

現在,Firefox和Chrome相繼支援calc()功能了,我們也可以學習一下了。

calc()是做什麼用的?

calc()是單字calculate(計算機)的縮寫,是css3的一個新的長度單位功能,可以使用簡單的數學運算。

嗯,CSS3越來越高級了。

運算規則
calc()使用通用的數學運算規則,但是也提供更智慧的功能:
‧使用“+”“-”“*”“/”四則運算;
‧可以使用百分比、px、em、rem等單位;
‧可以混合使用各種單位進行計算。

實例
.box{
border:1px solid #ddd;
width:calc(100%-2px)
}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