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8
10
31

回應歐盟裁決 Google 將不再要求 Android 設備預裝自家服務,但卻要簽訂新的「付費協議」! [轉載於INSIDE]

關鍵字:專案開發APP開發設計

今年七月歐盟(EU)宣布 科技巨頭 Google 因違反反托拉斯法,遭重罰 43.4 億歐元(約新台幣 1545 億元)天價,改寫全球反托拉斯最高罰款紀錄, Google 不滿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近日,Google 在 官方部落格 回應歐盟裁決並向歐盟提出在上訴待決期間將在手機廠商預裝 Google 應用程式的作法進行變更。

平台與生態系統資深副總 Hiroshi Lockheimer 提出三大重點:

首先,Google 更新與行動設備製造商的兼容性協議,規範 Android 如何用於開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

再來,雖然表示 Android 仍保持免費和開源,Google 不再要求使用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手機製造廠需預裝 Google  的應用程式,但由於 Google 搜尋服務和 Chrome 瀏覽器或其他應用服務的預裝讓 Google 得以讓免費開源的 Android 生態有獲利的優勢。因此,若是不再預裝的情況下,將針對歐洲經濟區(EEA)的智慧手機與平板製造商簽訂新的付費授權協議。

第三,Google 搜尋服務和 Chrome 瀏覽器以會提供廠商獨立的形式給予授權。

Google 表示不願將 Android 和自家的 Chrome 、搜尋分離。但為了遵守歐盟的規定,這些變更將在 10 月 29 日開始生效。針對此舉,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委員會將密切監控 Google 的行動,以確保補救措施有效。讓其他瀏覽器和搜索服務能與 Google 公平競爭。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 Google 要求使用 Google Play 的手機或平板電腦製造商只生產內裝 Google Play 的手機和平板無法使用分叉式 Android 系統,也就是採用 Android 開放原始碼但未搭載 Google 服務的版本製造其他設備。現在 Google 將開放此規定。

Google 對歐盟的回應與配套措施看似一箭穿心的解決歐盟疑慮,不過對手機製造商和消費者來說是個未爆彈,這代表未來針對 Google 應用服務 Google Play、Gmail YouTube 和 Google Map 等都需要支付額外費用,然而從用戶角度出發 Google Play 是取得大部份應用程式的管道,讓許多歐洲廠商勢必得付費安裝 Google Play,目前 Google 尚未透露詳細的授權費用,不過未來對手機製造成本上多少會產生影響,在如此情況下,將會讓廠商提高產品售價把費用加諸給消費者。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