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8
04
09

隱私優先、速度最快,公共DNS服務1.1.1.1上線了[轉載自IThome]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網路行銷APP開發設計

 
圖片來源: Cloudflare

由Cloudflare與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sia-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APNIC)合作的公共DNS服務1.1.1.1於本周日(4/1)正式上線了,這是個標榜隱私與速度的DNS服務,且有著史上最好記的IP位址。

1.1.1.1為Cloudflare首個消費者產品,Cloudflare說,該公司是刻意選擇在4月1日發表該服務,因為1.1.1.1是由4個1組成,不管它是不是周日,也不管它是不是愚人節,且目前最熱門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也是在4月1日發表。

DNS服務為一可轉換網域名稱及位址的網路目錄服務,Cloudflare認為,坊間DNS服務的缺點經常是太慢與不尊重使用者隱私,就算使用者造訪採用加密傳輸的網站,DNS服務也能得知使用者的身分與所造訪的任何網站,讓使用這些DNS服務的ISP業者得以銷售使用者的瀏覽資料,這使得Cloudflare決定打造一個以使用者隱私為優先的DNS服務,保證不會紀錄使用者的IP位址,也不會銷售使用者資料或將它們用來執行目標式廣告。

當決定好DNS服務的目標之後,Cloudflare開始尋找好記的IP位址,於是他們找上了APNIC,APNIC為全球五大位址分配組織之一,手上握有1.1.1.1與1.0.0.1等非常容易記住的IP位址,Cloudflare則以協助APNIC分析這些位址的垃圾流量換得了1.1.1.1。

除了擁有最容易記憶的網址、最能保障使用者隱私的服務之外,1.1.1.1也強調它是網路上最快的DNS目錄,它的查詢速度只有14.01毫秒,快過Cisco OpenDNS的20.6毫秒、Google Public DNS的34.7毫秒,以及一般ISP業者的68.23毫秒。

1.1.1.1可支援基於iOS、Android、macOS、Windows、Linux等平台的消費者裝置與路由器,一般使用者只要花上兩分鐘就能設定完成。除了1.1.1.1之外,1.0.0.1也是該服務的備用DNS伺服器。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