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05
10

讓網站看起來更有質感的重要元素:照片(轉載於夏木樂)

關鍵字:網頁設計

Imgur

在之前的文章「一個設計優良的網站該具備什麼條件呢?」中,我們提到過,要讓網站首頁看起來有質感的方式,就是捨棄不必要的繁雜資訊,讓最重要的項目呈現在訪客面前。

但龜毛的讀者應該常常有一種感覺,同樣是簡潔的設計,為什麼國外的網站硬生生就是比較好看?比較吸引人?自己的網站總是少了些什麼?追根究柢,在於對圖片品質的重視與否。

圖片如何影響一個網站

我們先來看看一個國外模版商 YOOTheme 的版型,叫做 Mustache,這是他的首頁截圖:

Imgur

同樣的版型,要是我把圖片換成這張,是不是感覺就怪了點?

Imgur

或是充滿數位科技感的照片...

Imgur

你會發現照片對一個網站的影響非常巨大,而網站本體可能只是簡單中性的元素而已。

有情境的產品照片

同樣的,產品照片拍的好不好,也會影響一個網站的品質。

下圖是一間賣料理用品的線上商店,他們的圖片很明顯都經過特別拍攝,統一風格

Imgur

另一個網站,雖然產品照片也是特別拍攝的,還有去背,但卻感覺不到一種整體感

Imgur

對照片的重視,有時候也代表一間公司對自家產品的重視程度。

根據網站設計做適當修圖

這是另一個佈景叫做 Nite

Imgur

換成這張圖片之後呢?

Imgur

奇怪,一樣是城市背景圖阿,怎麼差這麼多?

因為沒有根據網站風格來優化圖片,色調不統一,中央也不像第一張照片有大片的天空背景,用來留出空間給網站標題,反而把標題與圖示都吃掉了,難以辨認。

親和力

永遠都是冷冰冰的建築物或產品,也不見得一定能吸引人。有時候,網站首頁如果能出現「人」,帶給訪客的是更高的親和力,尤其是在服務類、教育類的網站上,下圖是國外的教育類型網站,學生開心的樣子通常是他們的主打。

Imgur

Imgur

Imgur

Imgur

Imgur

Imgur

Imgur

那我該如何做?

現在,我們都知道圖片影響網站質感的重要性了,那如果我想要做網站,該怎麼樣才能夠有合適的照片能用呢?

購買圖庫

一般來說,如果您沒有自己的產品要賣,只需要專業的形象圖片,其實可以考慮花點小錢購買圖庫網站的照片,例如以下幾個圖庫都很知名:

如果您真的很想要很有個性與特殊風格的圖片,也有較高價位的圖庫

若您希望直接向攝影藝術家取得更美麗的圖片授權,且不怕支付高額費用的話,也可以來這幾個網站尋找攝影師作品,然後直接寄信聯絡

若您不怕撞衫,也是有免費高水準的圖片可以選:

聘請專業攝影師

交由專業的攝影師拍攝圖片與修圖,,可以確保您擁有獨一無二的網站形象照,或者高質感的產品圖片。

案例參考

以國內來說,Dear b&b 就是一個非常重視圖片質感的網站,不只照片都用心拍攝,也會適當對整體色調做搭配

Imgur

Imgur

Imgur

另外,以下幾個網站也有不錯的質感,都在照片上做了適當的搭配,引自洋蔥設計

Imgur

Imgur

Imgur

Imgur

結語

這篇文章總結了我們過去許多年的經驗,總是看見許多客戶砸了大錢做網頁設計,但卻沒有挑選相應較高水準的照片素材,而浪費了優秀的設計版面。或者因為不肯支出額外的經費尋找攝影師,設計師空有才華也只能屈就於隨便拍出來的照片。也有些時候,設計師明明設計的非常優秀,也替客戶找了美麗的圖片,但卻在日後營運過程被員工置換成隨手用手機拍攝的照片。

我們希望大家看過這篇文章後,能夠了解到照片的挑選對一個網站至關重要。花錢製作了網站,還要額外找攝影師拍照,雖然會有比較高額的費用支出,但看見網站成品的那一刻,您肯定會非常開心的。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