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02
06

TIOBE 2016 年程式語言流行榜[轉載自INSIDE]

關鍵字:網頁設計JAVA程式設計網路行銷活動網站設計網頁設計作品

Java 總人氣最高

TIOBE 的程式社群指標(Programming Community index)透過搜尋引擎統計了專業工程師、課程和第三方零售的資訊,以累積總人氣而言,Java 依舊是最高的程式語言。TIOBE 指標從 2001 開始計算,而根據報告中的圖表顯示,近 15 年來最多人使用的程式語言都是由 Java 或 C 遙遙領先。

 

Go 拿下 2016 年度熱門

另外,TIOBE 年度大獎(programming language of the year)是頒給一整年內獲得最多人氣的程式語言,而在 2016 年則是由 Google 的 Go 增加了 2.16% 的人氣分數,拿下獎項。TIOBE 報告認為,Go 的成長歸功於易用、好上手的特性,以及內建支援並行(concurrency)編程。接下來 Dart 和 Perl 也以 0.95% 和 0.91% 的增幅分居第二與第三名。

 

去年成長不俗的 Rust 小幅進步至 17 名,依舊在前 50 名內;另外雖然 TypeScript 位列 137 連百強都沒進,但在廣告業相當受歡迎。同一份報告認為,C++、Swift、Julia 和 TypeScript 明年有機會競逐年度獎項。
要注意的是,這項指標是經過搜尋相關討論、教學、產品等資訊數量來評比,並不代表哪種語言最優秀,也不是依累積程式碼數量最多行來比較的。不過倒可以看出哪些程式語言常被提到,作為流行趨勢的參考,更多計算定義詳見 TIOBE 官方說明 。

不過根據 Stack Overflow 的問卷調查, 直至 2016 年 3 月,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是連續 4 年都是 JavaScript,Java 位居第三,第二名則是 SQL。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