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7
01
23

2017 年 6 大電商趨勢,把握這些重點明年就是你發展的大平台![轉載自科技橘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網路行銷電子商務APP開發設計

1.電商市場的成長重點轉移到亞洲

早期電商市場從美國開始發展,美國也成為電商領域成長的主要推動者,而後來電商逐漸擴及其他地區,成為全球化的現象,甚至已有鋒頭逐漸被搶走的趨勢。

從以下圖表可看出雖然美國的電商市場仍在發展,但似乎已經快到了飽和點,而這正好與目前電商蓬勃發展的亞洲市場呈現了強烈的對比,尤其是中國,從圖中就可以很明顯地可以看出市場正快速成長中,三年後2019年的預計總銷售額將會是現在的兩倍,更代表著在這段期間內,預計將成長高達1萬億美元的銷售額。

而不只中國,東南亞電商市場也逐漸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電商品牌也應善加利用這項趨勢,尤其目前網路及科技愈來越發達,連帶影響著物流的發展以及電子支付的興起,種種現象都使國與國之間的邊界不再難以跨越。

但雖然進入門檻看似稍微降低,要將電商品牌的國際化做好卻一點也不簡單,作者就補充,像是經過完全在地化翻譯的官網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2.行動裝置使用者增加,跨屏幕策略才是提升轉換率核心

2016年整體行動裝置的網路流量已經占據了所有網路流量的一半以上,首度超越 PC,但因為用戶對於隱私及安全擔憂的問題,卻似乎沒有帶來相對應的轉換率,但行動裝置流量與網站購買轉換率之間其實存在高度相關性。

因此企業應該思考同一個用戶在跨屏幕(手機、平板、筆電、桌機)的行為模式,一邊加強行動版網站用戶體驗,提高移動裝置用戶的轉換率,另外一邊的重點應該為如何幫助用戶能在裝置之中切換自如。

 

3.以「訂閱」做為基礎的商業模式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的商業模式率先開啟了軟體領域基於訂閱的商業模式,它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應用靈活性,也提供了企業主能夠擁有經常性收入,而之後出現的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也就是平台及服務也成為了現在熱門的趨勢,像是 Uber,Spotify 以及 Airbnb 等,都是相當成功的例子。

但這種以訂閱作為基礎的商業模式其實並不一定只局限於軟體,這幾年來有許多相當成功的電商品牌都是提供了基於訂閱模式所提供的實體商品。

像是僅僅成立於五年前的 Dollar shave club,訂閱者只需每月支付少量金額,Dollar shave club 便會定期直接將刮鬍刀或是其他美容用品寄送到府。雖然只是看似簡單的小生意,但卻意外取得成功,而且不只刮鬍刀,許多會定期使用的產品也已被其他企業開始透過訂閱的模式去做銷售。

針對對這個現象的解釋是,目前千禧世代族群的人們越來越喜歡透過訂閱的模式來分散他們的生活花費,而不是單筆購買大量的金額,現今二十幾歲的族群所擁有的總資產遠低於其他佞齡層族群,因此他們比較傾向於將花費分散,而非一次投入,因此從這些以訂閱作為商業模式企業的成功來看,以訂閱做為基礎的商業模式或許是企業可以參考的策略新選擇。

 

4.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對於數據的分析能力每日都在進步,企業藉著分析資料,提升抓住目標顧客的能力,但行銷人員也不免流於為分析而分析的弊病,忽略了消費者真正的需求。

以再行銷廣告(Remarketing Ad)為例,既使消費者已經完成購買,卻因為再行銷廣告「精準」的投放,導致消費者不斷看見短期之內不會再購買的商品廣告,不但惱人,也浪費廣告預算。

透過數據分析去進行的再行銷是精確行銷,但卻也無法變通,因此這就是需要提升人工智慧的地方,將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相結合,就能產出更靈活,也更符合用戶需求的廣告。

 

5.聊天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在2016年是相當重要的突破性技術,它可以成為不需要支付時薪或月薪的助手,也沒有工作時間的限制,例如旅遊網站便可運用此技術,讓聊天機器人去詢問顧客的偏好,並且協助提供一些更為個人化的行程選擇,甚至能夠直接幫顧客預定未來的行程,但不要因為這是最新的趨勢而盲目地跟隨。

相反地,企業應該多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想,該怎麼做才能使消費者體驗的流程更加順暢,而聊天機器人是否真的能解決目前所發生的問題,若聊天機器人的技術確實能幫助企業改善消費者體驗流程,那麼這才值得投資。

 

6.可進行銷售的個人化影片

YouTube 於2015年底推出「Shoppable video」,也就是可直接進行銷售的影片,但 Robert Allen 表示,目前的形式,例如在影片下方附上購買連結、或是利用彈出的資訊小卡等方式已不再能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如果大膽預測,2017年若將可直接進行銷售影片的技術與程序化購買的個人化廣告的兩者技術結合,便能在精準描繪受眾輪廓後,根據其特性設計並製作影片,影片行銷的轉換率會更高,也會因此讓未來企業的影片行銷策略變得完全不同,即使這個現象尚未發生,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