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12
12

人類被取代!IDC:2019年3成企業會指派機器人當主管[轉載自數位時代]

關鍵字:專案開發電子商務APP開發設計資訊安全網頁設計作品

以下為IDC預測的十大趨勢:

一、機器人即服務(Robot as a Service)。到了2019年,30%的商業服務機器人應用,會以「機器人即服務」的經營模式呈現,藉以降低機器人的佈署成本。

二、機器人擔任主管(Chief Robotics Officer)。到了2019年,30%的領導企業會指派機器人當主管,或是在公司內特別劃出由機器人管轄的領域。

三、業界競爭日益激烈。到了2020年,諸多新興業者會跨入這個總值800億美元的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ICT)產業,企業在佈署機器人之際,將有更多供應商可選。

四、機器人專才變搶手。到了2020年,隨著機器人產業日益成長,人才會愈發炙手可熱,屆時將有35%的機器人相關職缺找不到人才,而平均薪資則會暴增至少60%。

五、機器人將受到法令管控。到了2019年,政府會針對機器人進行管制,保住人類的工作,並處理資安、機器使用安全和隱私等問題。

六、由軟體定義的機器人。到了2020年,60%的機器人將仰賴雲端軟體來學習新技能、認知能力以及應用計畫,而機器人雲端市集也會逐漸成形。

七、跟人類作業員合作共事的機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到了2018年,企業新佈署的機器人中,有30%將是智慧型共事機器人,運作效率比當今機器人快上三倍,操作上也相當安全。

八、智慧機器人聯網(Intelligent RoboNet)。到了2020年,40%的商業機器人將連結至智慧聯網,整體運作效率有望因此提升200%。

九、跨出工廠、加速成長。到了2019年,35%在物流、健康照護、公共事業、資源開發領域的領導企業,都會嘗試使用機器人,讓營運自動化。

十、電子商務機器人。到了2018年,全球200家電子商務、「全通路」(omni-channel)電子商務領導企業中,會有45%導入機器人,負責在倉儲履行訂單、進行配送服務。
recode.net甫於12月5日報導,AliveCor(行動醫療科技新創公司)執行長Vic Gundotra指出,就像現在沒有人會買一台缺乏安全氣囊、防鎖死煞車系統(ABS)的車輛,5年後醫生在看診時身旁一定少不了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系統。Gundotra是在2014年卸下谷歌(Google Inc.)社群網路服務部主管職位。

英國金融時報12月4日報導,蘋果(Apple Inc)品管部主任Steve Kenner於11月22日寫給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信件內容中提到,蘋果透過機器學習讓產品、服務變得更為聰明、更直覺且更為個人化。他指出,蘋果砸大錢開發機器學習與自動化,公司對自動化系統在運輸業等領域的潛力感到雀躍。

Robo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ETF(ROBO.us)今年迄今(截至12月6日為止)漲幅達18.26%、遠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6.5%漲幅。

本文授權轉載自:MoneyDJ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