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12
05

[轉貼] 如何在 iOS Apps 創建展開式 UITableView

關鍵字:APP開發設計

顧名思義,一個展開式 UITableView 是這樣一種表視圖,它「允許」其單元格(cell)展開或者收起,顯示或者隱藏,而在一般的表視圖中,它們的單元格只能是顯示的狀態。當我們需要收集一些簡單的數據或者根據用戶的意願顯示/隱藏某些內容時,創建展開式 UITableView 是一種不錯的選擇。這樣,我們就沒有必要僅僅為了讓用戶輸入一些數據就創建新的 View Controller,無論如何我們都只需要呆在同一個 View Controller 裡面,即當前的 View Controller 中。例如,通過展開式的 cell,我們顯示或隱藏一個用於給用戶輸入信息的表單,在顯示或隱藏這個表單時,根本不需要離開當前的 View Controller。

 

是否採用或者不採用展開式的 UITableView,完全取決於 App 的性質。但是,只要是通過子類化UITableViewCell和自定義xib文件的方式來定製 cell 的情況,App 的外觀就不會是什麼問題。因此,歸根結底,這只是一個需求問題。

 

在本教學中,我將演示一種創建展開式 UITableView 的簡單有效的方法。注意,這並不是唯一方法。最好的方法要視 App 的需要而定,我的目的只是展示一種一般化的解決方案,它在大部份情形下都是適用的。因此,請進入下一部份,看看本教程最終將實現什麼樣的效果。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