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07
20

上網如龜爬嗎?最佳瀏覽器評比出爐[轉載自電腦王阿達]

關鍵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作品

國外網站《PCWorld》針對 Chrome、Firefox 、Opera、Microsoft Edge與Internet Explorer 11等處理器進行效能比較。他們使用筆電Lenovo Yoga 12,處理器是Intel Core i7-5600U 2.6GHz、記憶體是8GB,Windows 10專業版作業系統來做為測試平台。並以Octane 2.0、HTML5等各式檢測系統與記憶體佔用情況、網頁載入速度等項目進行測試。

Octane 2.0是由Google推出的測試方式,理所當然的Google自家推出的Chrome是這個項目的冠軍。而緊追在後的是Microsoft Edge,第三則由FireFox拿下。但是在PEACKEEPER的項目中,卻變成尤FireFox奪冠、Chrome第二,第三則是Opera。而微軟引以為傲的Edge僅拿下第四,並且跟前三名有一定的差距。

在記憶體的測試部分,測試團隊挑選了30個直播網站,同時開啟3個分頁與30個分頁,並分成有開Flash與沒開Flash兩種部份來進行,藉此查看每個瀏覽器的CPU與記憶體的使用情形。在這個項目中,沒有開啟FLASH的狀態下,FireFox所佔用的記憶體與CPU效能最少、接著是Opera、Chrome。而開啟Flash的狀態下,扣掉開啟大量分頁會進入休眠的FireFox,前三名分別是IE11、Opera與Chrome。比較值得一提的是,Edge在兩個項目中都居於末首,其中在沒有開啟Flash的狀態下所佔用的效能,幾乎與Chrome開啟Flash所佔用的效能相差無幾。

最後在網頁的載入速度上,同樣也是分成有無開啟FLASH兩個部份來進行。在有開啟Flash的狀態下,最快的前三名分別是Opera、Chrome與IE 11,FireFox敬陪末座。但是在無開啟Flash的狀態下,同樣也是Opera、Chrome、IE11分暫前三名,但是FireFox從原本的第五名,提升到第四名,並且速度上與第三名的IE11相差無幾,看樣子Flash對FireFox真的是個嚴重的拖累。

該網站在評比各項數據後,認為Chrome與Opera的表現都十分好,兩者之間只有細微的差距,但是他們也提到,擁有大量外掛的FireFox也是有其魅力存在,不能單以效能或速度來單一評論他。至於準備被淘汰的IE11與微軟主打的Edge,看到這篇測試報告,還需要多說啥嗎?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